安全管理网

铁路安全大检查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3日

为了认真贯彻铁安监函[2011]486号文《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呼铁办[2011]156号文《关于在全局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通知》,积极落实呼铁建管函[2011]485号文《关于开展建设系统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通知》和鄂南铁[2011]69号文《关于在新恩陶铁路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根据局指挥部安全大检查活动的工作安排,新恩铁路项目经理部结合我部剩余工程情况,特制定以下安全检查计划:
一:安全检查内容:
1:项目各项安全质量制度执行情况;
2: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公开张挂或放置;
3:从业人员上岗前安全培训制度和落实;
4:交叉施工安全制度的执行和防护措施的落实(现主要是DK38-DK41,DK91-DK92两段路肩板施工和DK6+400-DK7+050深路堑施工);
5:重大危险源排查、销号、更新及控制措施;
6: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管理,重点是临线路基防护工程施工与桥涵施工(现剩下桥涵栏杆安装);DK21+390框架桥挡墙施工。
7:高空、房屋作业安全,重点是房屋与桥梁附属施工防控高空作业安全(图克车站和大牛地车站,以及丁当庙大桥,跨S313省道大桥,跨59管线中桥,跨阿小公路大桥桥面系施工)。
8:防火、防爆、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安全管理,重点是草原防火及沿线民工宿舍与项目驻地安全管理;
9:防洪安全,重点是深路堑地段和桥涵施工对河道防洪安全的影响。
二:安全检查的形式:
主要通过以下几种形式进行:
1:经常性检查:如班组月查、周查、日查和抽查等;
2:专业性检查:如防暑降温、防火防爆、规章制度、防护装置、电器保护等专业检查等;
3:节假日前的例行检查和安全月、安全日的群众性大检查;
4:自我安全检查:班组成员应养成时时重视安全、经常注意进行的习惯。
项目部实行周检:每周三由安质部带头,工程部、计合部、物设部和各架子队队长共同参加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
三:安全检查要点:
1:施工区域的安全性:注意周围环境卫生,工序通道畅通。
2:使用材料的安全性:注意堆放或储藏方式,材料有无污染或特殊要求,运输、搬运手段等情况。
3:工具的安全性:注意是否齐全、清洁,有无损坏,有何特殊使用规定,操作方法等。
4:设备的安全性:注意防护、保险、报警装置情况,控制机构、使用规程等要求的完好情况。
5:防护的安全性:注意防暑降温、保暖情况,防护用品是否齐备和正确使用,衣服鞋袜及头发是否合适,有无消防和急救物品等措施。
6:作业的安全性:是否执行作业前岗前培训,接受过安全技术交底,班组作业前讲话等。
四:隐患整改制度:
1:内部隐患整改:
(1)通过检查所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任个人应及时予以消除;
(2)对不能当场改正的安全隐患,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应当根据本项目的管理分工,及时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向项目部的安全责任人报告,提出整改方案,安全管理责任人应当确定整改措施、期限以及负责整改的人员。
(3)隐患整改完毕,负责整改的人员应当将安全质量整改回复单报送安全质量负责人签字确认,留底保存。
2:对于监理工程师或业主等其他人检查出来的安全质量问题,负责整改的人员应在问题整改完成后,将安全质量整改回复单报送现场监理工程师签字确认后,送至安质部,由安质部统一留底上报。
3:对于涉及其他单位而不能自身解决的重大安全隐患,应当及时向项目安质部报告,由安质部牵头,协商解决。
五:本计划从下发之日起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