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端午节放假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首先祝大家节日愉快!按照国家法定假日规定,6月20日至6月22日放假3天,住校生22号晚上6:00至6:30到校。
        为了度过一个祥和、喜庆、和谐安定的假期,对端午节假期中的安全问题提出几点要求:
        一、住校生今天下午放学以后,打扫好教室和宿舍卫生,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文明离校。
        二、在往返学校的路途上要选择车况较好的交通工具乘坐,遇到紧急情况,在第一时间与家长或老师联系,必要情况拨打110求助。
        三、放假期间,严禁到沟塘、湖泊、小河等地游泳。
        四、外出游玩,要注意行为文明,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遇到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寻求正当途径处理。
        五、放假期间,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向家长提出超出家长经济承受能力的要求。
        六、不能沉迷于网络游戏或进网吧。
        七、不私自外出,外出必须有家长或成年人的陪同,注意交通安全。乘车时要文明礼让,尊老爱幼。乘车时禁止把头、手伸出窗外。
        八、由于已经处于夏季,假期间经常有雷雨、暴雨,同学们不要在雷雨时躲避于树下、电线杆下或其他容易引发雷电击伤的地方。要注意行走安全,不抄近道,不走水库边、池塘边、防止摔倒掉入路沟、池塘。雷电暴雨、暴风来临时,不要外出。
        九、夏季天气热,要防止中暑;要注意饮食卫生,不买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卫生许可的“三无”产品,不吃过期和霉烂变质的食物。假日吃食物的时候也不要过量,不要给自己的肠胃增加负担,以致影响自己的健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