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触电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31日
一、防触电安全措施:
 1、更换灯泡是要切断电源。 2、用电器要接可靠的接地。3、不要站在变压器架子下。
4、不要站在架线铁塔下。5、不要随意去触摸带电的电线。 6、潜水泵在工作时不要接近水面。 7、电机工作时不要随便去摸。 8、在维修线路时在闸刀处挂警示牌,以免有人合闸。9、不要用湿的手去拔插头。10、不能乱拉乱接电线。
二、乱拉乱接电线可能产生的危害:
1、是不懂电工专业知识的人,在乱接电线中因错误接线容易造成事故,或连接不牢固形成接触电阻过大而引发火灾事故。2、是导线的设计容量是有限的,乱接电线造成接入过多的负荷,容易因过负荷而造成火灾。
 三、生活中有人触电后的应急措施。
 解脱电源
  触电事故发生后,严重电击引起肌肉痉挛使触电者有可能从线路上或带电的设备上摔落;但最多的是被“吸附”在带电体上,导致电流不断通过人体。因此触电急救首先是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低压触电急救
  (1)电源开关或插销在触电地点附近时,可立即拉开或拔出插头,断开电源。
  (2)如果电源开关或插销距离较远时,可用有绝缘柄的电工钳等工具切断电线,从而断开电源,还可以用于木板等绝缘物插人触电者身下,以隔断电流的通道。
  (3)若电线搭落在触电者身上或被压在身下,可用干燥的绳索、木棒等绝缘物作为工具,拉开触电者或排开电线,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4)如果触电者的衣服是干燥的,又没有紧缠在身上,可以用一只手抓住触电者的衣服,拉离电源。这时因触电者的身体是带电的,鞋的绝缘也可能遭到破坏,所以救护人不得接触触电者的皮肤,也不能抓触电者的鞋。
 
 
专题教育时间:                  教育形式:                                                               
班 级:               班主任               班长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