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珍爱生命 注意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2日
活动主题:珍爱生命   注意安全
活动时间:           
主持人:学生代表2人
活动对象:五年级学生
活动背景:
当前,交通事故、溺水、火灾、中毒已成为危及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的四大主要因素,越来越引起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关注。开展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应急能力,珍爱自己生命的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活动目标:
  1、让学生知道时时刻刻都要注意安全。
  2、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养成安全行为习惯,时刻远离危险,珍爱生命,帮助学生健康安全地成长。
  3、通过活动学习水、火、电、交通、中毒、网络等安全知识,使学生懂得安全的重要性,把“安全”牢记心中,做安全知识的小宣传员。
活动准备:
  1、搜集与自己关系较密切的各方面安全知识。
  2、搜集不注意安全而造成的悲惨事例。
  3、搜集交通安全标志。
  4、活动前向家长、社会发出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倡议。
活动过程
  主持词:合:同学们,安全是我们正常生活、学习、工作的保障,我们要牢记各种安全知识,避免各种危险。我们学生的安全牵动着每一位老师和家长的心,牵动着社会上的每一个人。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举行《珍爱生命 注意安全》主题班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发生在我们周围或自己身边的触目惊心的例子有许许多多,这些例子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平时上学放学,在公路上骑车,或者走路,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千万不可骑车玩双脱手,不可互相追逐嬉戏,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乙:全班朗读交通安全三字歌
  甲:交通安全与我们密切联系,需要我们学习并熟知有关的安全标志。
  乙:出示《安全标志》,学生识别。
  甲:当我们背着彩色书包,风一般跑出家门,有多少父母一遍遍叮咛:注意安全!又有多少母亲在祈祷:愿你快乐,祝你平安!我们确实幼小,在若大的人世间,我们身边时常有很多不安全的事情发生,我相信同学们也经常会看到或遇到。请听我们班的同学讲《学游泳》的故事。
  乙:听了这个故事,你受到了什么启发呢?下面请同学们谈谈你们的感受。
  甲:在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有危险。
  你知道这些行为危险在那里吗?会造成什么后果?应该怎样避免这些危险呢?出示图片:放风筝、点鞭炮、擦窗户、扒车、削铅笔、上下楼梯……让学生谈看法
  乙: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细心,养成良好的习惯。那我们如果遇到不安全的事情又该怎样做呢?我们可以打110。如果没办法打电话,怎么办呢?请听班主任余老师为我们介绍!
  班主任介绍: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看上去很平常的事情,但这些事情有时也可能暗藏着欺骗和危险,我们要注意防范,学会自我保护。独自在家有人来敲门,问清其姓名,若是陌生人,别给他开门,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屋。陌生人闯入家门可到窗口、阳台高声呼叫。不要跟陌生的人走。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平时不要随意和陌生人交谈或交朋友。网络给我们获取知识,了解世界提供了许多方便,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要记住:电脑用处大,安全使用有讲究。网络主要用于学习,不能沉溺于网上游戏,以免荒废学业。不要进入不健康的网站。不要轻易说出家庭地址、电话或其它资料等等。请同学们阅读《安全知识常识问答》。
  乙:下发《安全知识常识问答》同学们学习。包括:消防、用电安全、楼道安全知识、防传染病、防中毒、防绑架、防诈骗、防拐骗、网络安全、游泳安全、防交通事故等方面安全知识。
  甲:同学们,当我们遇到危险不安全事情时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关注自身安全,在必要时我们可以拨打电话求助。大家跟着屏幕齐读:
火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20报警电话110
  乙:为了我们的安全,为了我们的幸福,让我们牢记!
  甲:同学们,让大家都来做一个注意安全,珍爱生命的学生吧!
  乙:同学们,“珍爱生命 注意安全”主题班会即将结束。让我们齐唱歌曲《祝你平安》。
 
 
 
班主任寄语
            
同学们,今天我们的主题班会《珍爱生命 注意安全》开得很成功,
 
希望大家把安全两字牢记心中。并且做个义务宣传员,让我们周围的
 
每一个人都安安全全,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