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安全你我他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02日

教育目标:通过教育,在冬季能够增强自我安全的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教学准备:课件并邀请部分家长参加。
        教育过程:
        一、揭示主题:
        1、冬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小朋友们在学校里的安全尤其重要,如果不注意,还会发生很多危险。
        二、讨论
        小朋友们,你们觉得会有哪些危险呢?
        冬季安全 你 我 他
        三(2)安全防范晨会课教案 班主任:端莉
        教育目标:通过教育,在冬季能够增强自我安全的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教学准备:课件并邀请部分家长参加。
        教育过程:
        一、揭示主题:
        1、冬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小朋友们在学校里的安全尤其重要,如果不注意,还会发生很多危险。-top: 7.8pt; line-height: 150%; mso-para-margin-top: .5gd”>二、讨论
        1、小朋友们,你们觉得会有哪些危险呢
        2、讨论,我们该怎样自己保护自己呢
        3、形成方案:
        一、防寒保暖教育。
        学校要求学生适时增加衣服、穿好棉鞋棉袜,戴好手套,防止冻坏身体、冻伤手脚。遇到温差大的天气,要求班主任及时提醒学生添减衣服,防止学生感冒。
        二、交通安全教育。
        冬季有霜冻,路面较滑,有时还有大雾天气。学校要求不满十二周岁的学生必须由家长接送,途中行走要当心。
        加强冬季安全教育
        2012-11-27 15:14 新渠小学-保少燕
        加强冬季安全教育
        小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随着冬季的到来,安全事故隐患随之增多。为确保学生安全,新渠小学校推出了一系列的小学生冬季安全教育举措。
        一是防寒保暖教育。学校要求学生适时增加衣服、穿好棉鞋棉袜,戴好手套,防止冻坏身体、冻伤手脚,遇到温差大的天气,要求班主任及时提醒学生添减衣服,防止学生感冒;
        二是交通安全教育。我校地处公路边,各种车辆较多,学校要求学前班的学生必须由家长接送,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骑自行车、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行走要当心;
        三是防火教育。冬季气候较干燥,严禁任何学生玩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求班主任严防学生带打火机等用火工具,防止学生在上下学途中玩火;
        四是用电安全教育。学校要求各班主任利用班队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用电的常识教育,学会常用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在使用电器过程中不出事故;
        五是饮食卫生教育。学校利用集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饮食卫生教育,教育学生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六是严防煤气中毒。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煤气灶、取暖炉,屋内要注意开窗透气;
        七是加强家校联系。通过“小手拉大手”和家访、家长会、发一份告家长书等方式,提醒家长注意学生的校外安全,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
        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抓起,从细微处宣传,把小学生冬季安全工作充分落到实处。为了加强上述系列教育,学校通过红领巾阵地--班队课、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红领巾广播室、宣传窗等形式教育学生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意识、自我保健意识。另外,组建文明监督员、卫生监督员、安全监督员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做到认真预防,仔细排查,确保不发生学生安全意外事故,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防火安全教育歌)
        同学们,别玩火;玩来玩去把祸惹。
        火灾无情防为上;各位同学要提防。
        遵纪守法服管理;安全常识记心上。
        不再校园玩明火;禁点蜡烛和蚊香。
        乱接乱拉遭祸殃;小小火灾把您伤。
        教室宿舍别充电;小小电器惹祸端。
        自防自救靠教养;设施器材要爱护。
        血的教训要牢记;平安相伴喜洋洋。
        实验室里作实验,化学药品多易燃。
        严守规程听指导,穿戴简单莫花哨。
        酒精明火不用水,湿布一捂火自退。
        严禁乱摸和乱动,以防灼伤或触电
        实验室里做实验,按规操作最关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