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级安全教育教案

文件大小: 52.10 KB 共21页
文件格式: WORD文档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1年09月16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0 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一、现场安全生产常识:
1、土方作业安全常识
土方作业是基础施工的重要内容,是指通过人工或机械施工挖出基坑或基槽及土方回填的过程。
预防土方坍塌事故的安全规定:施工人员必须按安全技术交底要求进行挖掘作业;土方开挖前必须作好降(排)水;挖土应从上而下逐层挖掘,严禁掏挖;坑(槽)沟必须设置人员上下坡道或爬梯,严禁在坑壁上掏坑攀登上下;开挖坑(槽)沟深度超1.5米时,必须根据土质和深度放坡或加可靠支撑;土方深度超过2米时,周边必须设两道护身栏杆,危险处,夜间设红色警示灯;配合机械挖土、清底、平地、修坡等作业时,不得在机械回转半径以内作业;作业时要随时注意检查土壁变化,发现有裂纹或部分塌方,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将人员撤离,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坑(槽)沟边1米以内不准堆土、堆料,不准停放机械。
……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