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意识于心于行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8日

“安全”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是永久的主流,是永恒的时尚,是每一个人幸福生活的基石,是每一个和睦家庭美好生活的保障。
        伴着警钟长鸣,梳理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种种画面浮现于脑海里,让人感慨而又百感交集,就像那掀翻的五味瓶,总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想必他们愿意以不惜牺牲任何代价来换取这仅有的时光倒流。小心无大错,粗心铸大过。走路小心你就不会被崴脚,吃鱼小心你就不会被鱼刺所扎,切菜小心你就不会被伤手,这些虽然都是小事情,但我们不小心,就容易伤害到自己。如果我们在做每一件事情前,都小心点儿,有一种安全的防范意识,用心去预防,用这种安全意识为我们的行为保驾护航,便迎来了我们大家期望的幸福美好生活。所以,安全意识于心于行!
        安全带不仅是生与死的纽带,也是自己与家庭的纽带,它不但牵着周围同事的心,也牵连着家人的心。在一家玻璃厂生产过程中,发生一起触电事故,一名老电工在维修线路时,因麻痹大意,在高处作业时未系安全带,被电击后从6米高的工作地点坠落,不幸身亡。一条安全带,我们多想着它一点,把它时刻放在心上,它就能把我们从死亡的边缘拉回去,继续着与周围人的嬉戏,与家人在一起的温存。
        安全帽不仅仅是保护着自己的头部,也保护着自己的生命安全。虽然他很重,但却能承起坠物对你头部的撞击,让你安然无恙;虽然带着它很热,但它的辛酸却化作你的汗水,流过你辛劳的脸颊。在一个操作车间里,小王在高处作业台上作业,一不小心身上带着的尖嘴钳子刚好落在了下方未带安全帽的小夏头部,幸好作业台不是很高,小夏只是受了一点轻伤。作业前如果能把安全帽带上,也许就不会伤害到自己,你的安危是安全帽亘古不变的职责,也是它牺牲自己完成最后的使命。
        安全法规血写成,违章害己害亲人。安全意识心中挂,行为当中把它记。有了它,我们与微笑、快乐同行,虽然任务重,但它比任务更重。回忆生活中的美好,不但有夜空中划过的流星,我们许下一个愿望;还有茶余饭后与家人在一起的谈笑风生,与朋友的欢聚一堂;还有那一直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未实现的梦想,被它吸引着,被它鼓舞着。世间百态、世态炎凉是那么值得我们留恋,为了它们,我们用安全意识来保护自己,深深的体会这美好的味道,安全不能指望事后诸葛,为了安全需三思而后行。
        安全意识于心于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