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照亮生命的灯塔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9日

安全是一件在工作中时刻围绕我们工作的主题,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它关联到企业的经济效益,关连着职工的健康与生命,因此,安全就成了当前企业、职工的首要任务。今天当我们又一次提起它时,心里总是沉甸甸的,天天讲安全,天天岗前进行安全宣誓,但截止今日,在我们的身边仍有不安全隐患,时常有违反安全规章制度的事故发生,管理者的苦口婆心,班前会的再三提醒,使我们每一位职工都对安全肃然起敬,安全对我们的重大意义从我们身边发生的一起起安全事故中得到了充分的认识和体会,谁都知道安全关系着我们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快乐,关系着国家财产的安危,安全与灾难,就像黑夜与白昼一样,时刻跟随着你,稍有疏忽,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后果,轻者至残、重者丧命,人生的一切顷刻间化为烟云。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分析当前发生的所有安全事故,绝大多数是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造成的,一切事故的根源在于我们的安全意识淡薄、现场管理不严、没有认真执行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依然是引发各类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安全为天,是我们的安全理念。在这个“天”下面,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应该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如果把安全生产比喻成一台正常运转的机器、那么我们每一位职工就是每一颗螺丝钉。在生产作业的每个环节,每道程序都需要我们经常回忆那些含泪带血的教训,绷紧安全弦,拧紧那颗属于自己的螺丝钉。
         安全对于我们的企业,尤其是对于我们煤炭企业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正是“安全”,为我们的企业撑起一片蓝天,使它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也正是“安全”为我们公司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一路顺风。安全伴随着人类社会稳定、文明、繁荣、发展的每一步。
        我们热爱太阳,是因为它无私的奉献给我们光和热,驱散乌云,为我们提供一个生存必须的朗朗乾坤;我们爱戴煤矿工人,是因为他们是“太阳之子”,他们牺牲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阳光,钻到地层深处,为我们取出光和热,他们本应该获得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和荣耀,然而由于种种不安全因素,他们亲人的心头常常被事故的阴影笼罩着。我们呼吁安全,我们更需要安全。安全,它蕴涵在恋人脉脉含情的话语中,妻子温柔的笑脸上,儿女依依的期待中,母亲虔诚的祈祷里,它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它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 你听,责任重于泰山的谆谆教诲言犹震耳! 你看,从车间到办公室,所有的人员正在自己的岗位认真履行安全职责。相信有了我们在安全工作上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有了一支重视安全,团结拼搏,敢打硬仗的职工队伍,我们的企业一定会再创安全生产新的局面! 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 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 安全是路,引导着生命走向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