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敬畏生命 安全随行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8日

 世界千姿百态、五彩缤纷。但人的生命却仅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在回来。作为化工生产的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早已是耳熟目染,甚至于到了一提及安全,每个人都会有相当深刻的印象。也许你已经厌倦了平淡无奇的生活,也许你已经疲惫于周而复始的工作,也许你一直在渴望改变;日复一日的工作让人感到麻木,但往往是感受过病痛最知道健康的可贵,经历过漂泊才更渴望安定,见证过生死离别才恍悟生命的至关重要。其实,生命何其珍贵,要做到安全随行更是难上加难。活着才有希望,安全平安才是幸福。
  身处于化工生产,身边每天都会提及到安全问题。车间安全员则像闹钟一般,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同样简单而朴实的话语--注意安全,为我们时刻敲响着“安全”的警钟。虽然是一句看似朴实而简单的话,却伴随着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日日夜夜,像一个风向标为我们的安全生产指明了方向。尽管如此,化工安全事故仍然时常在耳边回荡,让我们感到安全危险无处不在,我们时刻处于危险之上,稍有不慎就将导致事故的发生。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事故往往就发生于“一时的疏忽大意”,但后果却不堪设想。所以,我们日常操作中应当时刻小心谨慎,做到从细节把握安全,将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一件事情,保持“安全无小事”的心态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让安全常伴随左右。
  生命其实很脆弱,而幸福却很简单。我们的生活简简单单、平平安安就好。但这个小小的愿望和目标依赖于安全的前提,珍视安全,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只要我们安全的活着,任何事情才会有希望。转念一想要是我们没有了安全会怎么样呢?身处于最基层的班组,作为安全生产操作的排头兵,只有保证了班组的每个成员都能做好安全工作,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好,公司的发展才会更辉煌!
  安全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安全至关重要,让我们发挥出主人翁的精神,将“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敬畏安全,做到安全随行,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一起齐心协力构建我们安全温馨幸福的家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