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1日

有人说,生命是美丽的,像春天河边轻轻摆动的杨柳,像夏天绽放的火红的石榴,像秋天曼妙飞舞的枫叶,像冬天塞北无垠的瑞雪;也有人说,生命是易逝的,像流星,划过天际,绽放美妙后兀自消逝,像蜡烛,照亮黑暗,无私奉献后蜡尽自灭。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承载我们精神世界的美丽之躯,现实世界也因为有了生命,才显得丰富多彩、生机勃勃。生命是值得我们百般珍惜的无价之宝。如果鲜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与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残缺或消逝,无疑会给一个人或一个家庭带来巨大的痛苦。
        如果说,生命是一叶在岁月长河中行驶的小舟,是一片在茫茫大海中远航的孤帆,那么,安全就是把握生命的轮盘,就是指引生命的灯塔。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维护着我们的生存权利。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重视安全,是每一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安全是什么?对于一个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对于一个家庭,安全意味着兴旺。对于一个企业,安全意味着发展。安全就是一首歌,需要我们天天来弹唱;安全就是一首诗,需要我们日日来吟诵;安全是一盘棋,需要我们走一步看两步;安全是标准化,要求建设者严格规范的操作;安全就是有序的节奏,推进科学化管理上水平;安全就是沸腾的生活,预示我们生机勃勃的明天;安全她是一根七彩的丝带,连接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愿望。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爱,安全的爱是领导对员工永远的牵挂;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维系安全的行为过程之中;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状态;安全是一种理,安全的理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用安全文化对生活方式的理性表达;安全是一种法,安全的法是文明的体现,责任的体现。安全,就象空气,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安全,犹如阳光,我们无法承受失去它的痛苦。
        安全,我们做到了吗?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每一个人都知道的交通规则,可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真正做到了。安全谁都知道,谁都不想受伤,但在工作中有许多员工都不注意,为了一时的省劲,违规操作,无声中就种下了危险的火种。
        当仅仅为了贪图舒适、在现场作业却不戴安全帽时,你可曾想到,安全已离你而去?当你谈笑风生、三五成群地行走在铁道上时,你可曾想到,危险正擦肩而过?当你心存侥幸、违章作业时,你可曾想到,死神已悄悄来临?当你漫不经心、麻痹大意时,你是否明白,生命将就此停止,灾难已经降临?当生命之舟沉没,再多的泪水,再痛的哭号,再深的悔恨,都已无法挽回生命匆匆而去的脚步!灾难的发生只是短短的一瞬,可无法磨灭的伤痛却将伴随亲人朋友的一生!
        侥幸是危险的前奏,追悔是安全的惩罚!不要说工作中有人管你是和你过不去,它是满含善意的提醒和呵护;不要说准确的操作规程让你感到劳累而繁琐,它能使你远离事故的陷阱;不要说简单的警语是累赘的替身,它会时刻提醒你守望安全;不要说预防是无用的枷锁和沉重的负担,它是对付危险最有效的武器;不要说有了安全设施就万无一失,它依赖的是我们对隐患的关注和警惕。习以为常的随意操作扼杀了无数宝贵的生命,而对安全的无知与漠然又在酿造着一幕幕人生的悲剧!安全,今天你重视了吗?! 
        如果我们注意到…,如果我们保护好…,如果我们落实了……,任何一个如果,都可以阻止不幸的发生,都可以让我们一如平常地上班下班、平凡但却平静地生活着。可是,如果忽视任何一个如果,都会酿成血淋淋的事故!生命是脆弱而宝贵的,她不应如鸿毛般飘忽,不应如闪电般短暂,她不应该被我们的麻痹大意,违章操作葬送。
        亲们,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作业前要用脑子想一想操作规程,然后再动手,不要再盲目地瞎干。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安全一时易,时时安全难,对待安全工作,不论是决策者还是执行者,都应当“举轻若重”,把安全工作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细节,小心驶得万年船。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天地之魂,万物之灵,让我们珍惜绚烂的生命,时时重视安全,处处遵章守纪。如履薄冰,防微杜渐,去堵塞百分之一的疏漏,杜绝千分之一的侥幸,防范万分之一的偶然,共同巩固我们生命的基石,让安全与幸福长相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