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把安全带回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2日

安全是我们现在常常被重视也经常被忽略的一个词。如今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标语,其内容无非是为了突出安全的重要性,如:“人人事事讲安全,事事人人保平安”、“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欢乐的阶梯”……即使如此,我们也没有意识到安全对于生命的真正意义。往往只有到了危险发生的时候,才意识到它是如此重要,但为时已晚。我们虽然不能阻止它的发生,但是可以利用所学知识来减小它对我们造成的伤害。
        在生活中,危险往往潜伏在我们的身边。所以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在多留一个心眼儿,尤其是我们在经过人烟稀少的地方要格外小心。如果看见有装扮怪异、举止特别的人要警惕。如果他跟着你,那么你不要回头,要尽量到人多的地方去,如商场、餐厅、居民小区等。如果有必要,可以一边跑一边大声叫喊来寻求其他人的帮助。在面对歹徒的时候,我们要冷静沉着。如果歹徒只是为了钱财,那我们可以把钱包丢到离自己很远的地方来找时间逃跑。如果歹徒身上有枪,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跑,因为枪打中奔跑的人的几率只有4%。
        危险无处不在,虽然遇到危险时往往只是一瞬间,但这足以对我们造成极大的损失。不过再大的危险也可以避免,再大的损失也可以减小。只要我们方法得当,一切都不在话下。
        2008年和2010年时发生了两次大地震,死死伤伤不计其数,但也有许多人因为躲避方法得当而免于生命危险。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躲在桌子底或床的底下会有98%的机率遇难,而躲在家具旁边则有85%的机率获救。所以当灾难发生(如地震)时,我们有机会就一定要逃到安全的地方。如果没有机会出去,那就和衣而卧,就地躲避。如果是地震,就要尽量躲在成立在角形的家具下。
        在生活中,还有一种事故是非常常见的,那就是踩踏事故。它在人们聚众集会时发生的几率特别高,造成的损失也颇为巨大。据记载,世界上最悲惨的踩踏事故发生在1990年的麦加,1426名朝觐者被踩死或窒息而死。校园里也特别容易发生这类事故,发生之后要及时稳定慌乱的人群并安排人员有序疏散以及援救伤者。不要因好奇心驱使,专门找人多拥挤处去探索究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安全”是人们时时刻刻都应该深深铭记在心的两个字,它也是我们每个家庭幸福的保障。只要我们平时能够给予足够的重视,那么“把安全带回家”也不成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