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雨绸缪环境安全,建设和谐幸福广东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30日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和到场的嘉宾:
        大家下午好!
        我是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的葛晨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未雨绸缪环境安全,建设和谐幸福广东》。
        21世纪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而和平与发展就离不开一个安全的环境保障。西方国家在经历了经济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和人类生存环境的恶化这个惨痛教训,并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之后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而我们国家总结西方国家的“先污染,后治理”经验教训,非常注重对环境安全的保护,和对经济发展过程中产生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非常重视,避免走西方国家的老路。
        1973年8月,第一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在北京召开,揭开了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序幕。
        而在2006年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更提出:要树立环保优先原则,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彻底转变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使经济增长方式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减少环境污染的基础上,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
        而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和全国经济发展中心,各地环保战线上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物,为“保护环境安全,建设幸福家园”而努力奔走。
        佛山市顺德环保优秀市民李有德,10年间种植绿树1万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佛山在行动!
        广州市环保局已列出187家影响环保类企业名单,计划于2015年前全部迁出市区,对这些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并对原有厂区进行绿化。广州在行动!
        在题目的结尾,我想问各位专家一个问题:什么是环境安全?相信在座的各位专家对此都有很深的见解,不过在此,我想以另外一种方式对它就行解读。“环境安全”,安就是安心、平安,就是让人们安心工作,生活平安。那么如何做到呢?涉及到“全”就是全面、周全。那么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与环境保护的危害因素考虑周全,让两者协调发展,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人们的幸福生活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就能够让人们安心工作,生活平安,就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建设一个和谐幸福的广东!谢谢
       
       

下一篇: 铁路安全发言稿
上一篇: 铁路安全伴我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