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安全发言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3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我是运转车间××。铁路运输事业最关键的是什么?就是安全。安全,对我们每一名铁路职工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词汇了,每天,我们听得最多,看得最多,提到频率最高的就是安全。可是,你真的完全理解她,了解她吗?可能你会说了解,不就是一站,二看,三通过吗,天天都在说,天天都在听,都已经疲倦了。是吗?真是这样吗? 不,绝不是这样!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如果把安全比作一个宏大的工程的话,把小事做细,做透,才能发现“细中见精,小中见天,寓伟大于平凡”的真理。“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运输行业的我们,如果不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那么,不仅没有“使自己幸福、家人幸福”的可能,而且还是失职,是对铁路和他人家庭的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  
从铁路总公司每次下发的车务系统安全通报来看,总公司发生的事故,大多数与调车作业有关。吸取“6.29”龙川北站制动员横越线路未执行“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及“眼看、手比、口呼”制度被T127次列车撞死事故教训,集团公司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车务系统开展劳安专项整治活动。
事故的发生往往是因为作业人员的“违章”操作,所以“违章就是杀人、违章就是犯罪”体现的格外明显。如果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想一下,多说一句,严格一点就可以避免的。
    这样的情况在实际工作中,生活中何其多真正有效消除这样的问题何其难呀!一点点的错误,一点点的大意,一点点的懈怠,都可能发生巨大的灾难;而一点点的细心,一点点的尽意,一点点的静思,就有可能平安无事或化险为夷,给我们的调车工作带来方便。
  在工作中我们只有突出“严”字,认真做到“严抓、严管、严考核”处处都从工作的细节入手,严于细节,管于细节,考核细节,才能切实有效的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落实“严”字,关注细节,阻击事故,保证安全。让安全这面舞动的旗帜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为我们广州站运转车间明天的辉煌而努力,为我们的铁路运输事业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