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包基建工程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9日

 工程名称:

  合同编号:

  工程承包单位项目负责人:

  工程承包单位项目安全负责人:

  发包单位工作联系人:

  发包单位安全监督人:

  发包单位项目部门负责人:

  双方应负的安全责任:

  一、发包单位

  1.审查承包单位的企业资质、法人资质、营业执照是否齐备,符合要求。近三年来安全、文明施工情况是否良好。

  2.根据原国家电力公司《电力生产安全工作规定》《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安全生产工作奖惩规定》;XX工业园区zz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考核规定》等,对施工承包单位的施工安全、文明生产进行监督检查管理和考核。

  3.监督和检查施工承包单位安全文明生产管理网络的建立健全,各项安全活动的正常开展。

  4.对施工承包单位的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大型和特殊施工机械、仪器设备的定期审检合格证进行监督检查。

  5.组织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分析例会,安全、文明生产及特殊专项大检查,对施工承包队伍安全和文明生产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6.对施工中发生的人身、火灾、设备损坏等事故,双方有责任保护现场,并有权按规程进行调查。

  7.施工承包单位进行工程承包,应按照《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预留安全保证金,按相关制度进行管理。

  8.落实合同中由发包方承担的有关安全。劳动保护等其他事宜。

  9.负责统计及上报对口上级部门,因施工承包单位造成的人员或设备事故。

  10.对进入基建施工场地进行小范围、短时间施工的小型施工队伍人员进行相关安全教育,对进行大范围、长期施工的大型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和专职安全员以上进行安全教育和解说。

  二、施工承包单位

  1.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原国家电力公司《电力生产安全工作规定》《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认真执行XX工业园区zz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考核规定》等规章制度。

  2.要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网络,(凡超过30人者,设置专责安全员;30人以下者,设置兼职安全员)。

  3.要根据国家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制定适合本单位保证施工安全和文明生产的相关制度、规定。

  4.特殊工种人员应持有有效期内劳动部门核发的作业证件。大型施工机械或特殊电气用具、仪器、仪表等必须具有有关检测部门审检的合格证。并接受发包单位安检人员检查。由于违反规定造成的后果,由相关施工单位负责。

  5.施工承包单位对施工人员必须组织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学习安全规程和安全急救知识,并经考试合格后方能参加工作。

  6.施工人员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准违章冒险施工和作业。施工承包单位对施工人员应配备必要的劳动保护用品,并督促检查正确地使用。

  7.施工承包单位禁止将工程转包。如发现转包,将停止施工资格;如因工程的需要进行转包或分包,必须经发包单位同意和批准。并同时确认分包单位的各项资质,施工承包单位必须对分包单位的施工安全、文明生产等进行管理、监督检查。

  8.对施工项目或施工中的重大作业等,施工承包单位都应编制作业指导书,落实相关的安全、技术措施,文明生产要求,保证施工安全。

  9.要搞好整个施工的安全监督和检查,积极开展好日常安全活动,并做好记录,及时组织各项综合检查,消除施工过程中人身、设备的不安全隐患。

  10.严格禁止施工人员进入正常生产区域,碰动运行中的开关、按钮、仪表、阀门等设备。如需进入,必须办理相关手续,并保证运行设备安全。

  11.施工单位必须统一提供施工人员1吋免冠照片2张,到厂安全、保卫部门办理施工区域出入证(胸卡)。(同时收取每张出入证工本费5元;押金15元)。

  12.施工人员凭出入证(胸卡)进出施工区域和工作场地。在施工过程中必须正确佩带和妥善保管,以便施工现场安全和保卫人员检查。无证人员不得在施工区域进行工作。

  13.出入证(胸卡)不得丢失,或随意转借他人,丢失者必须及时补办;发现随意转借他人者,将作出严肃处理。

  14.对本身具有胸卡的施工单位,经厂安全保卫部门确认、批准后,可使用原施工单位胸卡,但必须预留胸卡样张在厂安全保卫部门备案。同时,在进出施工区域和工作工程中正确佩带备查。

  15.施工承包单位必须搞好生活区域的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做好生活区的防火和保卫工作。配备足够数量的灭火器和消防器材。

  16.接受发包单位安全监察人员工作检查和违章违纪处罚,并及时整改。

  17.在施工中发生人身、设备事故及其他异常情况,除迅速积极处理外,应立即向基建工程安质部报告,对需上报上级部门的按规定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劳动部门报告。

  三、其他

  1.本安全协议(合同附件)如与国家有关规定不一致时,按国家规定办。也可经双方协商加以解决。

  2.安全协议(合同附件)一式四份。承包单位1份,发包单位3份(安质部1份,工程部1份,计划部1份)。

  3.附《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基建工程安全文明施考核规定》。

  发包单位盖章:                   承包单位盖章:

  发包单位安监签名:               承包单位负责人

  或委托代表签名: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