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承包人务工人管理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总承包人: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简称甲方)
分承包人: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             (简称乙方)
鉴于乙方同意按照本合同要求履行其合同责任和义务,并保证以诚信、敬业和积极的态度与甲方及本工程涉及的任何第三方保持充分有效的合作,以确保本工程的圆满竣工;另鉴于乙方已对工程现场环境、地质条件、招标文件、本合同及所有有关资料进行了全面细致勘查和研究,已对工程施工所有费用进行了详细研究和计算,并已对甲方有关项目管理制度规定充分了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甲乙双方就劳务分包务工人员管理经协商达成一致,订立本协议书。
如各乙方违反本规定要求,甲方有权根据本规定要求对各乙方进行违约金处罚,由甲方直接从各乙方的工程进度款、结算款中扣除。
第一条 管理人员及管理费用投入保证
1、对乙方投入管理人员的数量及素质的要求
乙方投入本工程的管理人员,必须持有专业资质证书或具体丰富的施工经验,具备专业应有的素质,满足施工生产。按本合同第四部分三《工期管理协议》第二条约定投入管理人员,管理人员进场7天前,提交相关人员的执业资格证书、工作简历表、身份证、平安卡、居住证或暂住证等资料,甲方审核同意后,方能进场。
2、乙方名单或花名册:实名制和务工人员工资保证
乙方进场施工7天前,必须向甲方提交劳务务人工员名单或花名册,并提交务工人员身份证复印件、相片等资料,务人工员年龄必须在18~55周岁、身体健康,劳务务工人员保证不在国家公安机关通辑的范围内。乙方必须服从甲方实名制管理制度,与甲方签订附件5-1《不拖欠民工工资承诺书》。
3、管理费用投入和使用的保证措施
乙方管理费已包含在本合同价内,乙方为完成本合同和本协议所有义务和责任而发生的所有管理费已充分考虑,不得因任何原因而提出管理费的额外补偿和索赔。乙方管理费包括但不限于:管理人员工资,生产工人辅助工资,工资附加费,办公费,差旅交通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劳动保护费,检验试验费(乙方承担范围内的),职工教育经费,利息支出(减利息收入),上级管理费,外单位管理费,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材料整理及零星运费。材料盘亏及毁损(减盘盈)以及其他费用等。
第二条 乙方工员的行为规范
  1、劳务管理人员的行为规范、文化思想教育、礼仪等
1.1、十个修养
  ■ 心胸开阔,能容纳不同意见;
  ■ 谦虚好学,能及时接纳新观念;
  ■ 平等待人,能尊重下属的个性和价值;
  ■ 诲人不倦,能耐心教导下属;
  ■ 心地坦荡,行为光明磊落;
  ■ 言行礼貌,能微笑常在;
  ■ 守弱处低,能严于责己;
  ■ 克己奉公,能以大局为重;
  ■ 知恩感恩,有高度责任心;
  ■ 宠辱不惊,能克志克行
1.2、十个规范
  ■ 完整理解自己的岗位工作标准,保证自己所承担的职责全面履行落实;
  ■ 完整准确界定下属的工作标准,及时为下属的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 充分理解认同同级同事的工作价值,及时回应兄弟部门的工作请求和上司的工作协调安排;
  ■ 向下沟通2.5级,保证决策内容都能与下属达成基本共识;
  ■ 向上及时汇报反馈,保证上司全面准确把握组织运行状况信息;
  ■ 通过目标实现管理,目标标准和目标措施同时确立认同;
  ■ 定期跟踪下属工作过程,对下属的工作失误承担主要责任;
  ■ 定期量化考核下属工作,公正评价下属工作绩效;
  ■ 准确把握下属的优点和长处,及时奖励下属;
  ■ 时刻牢记组织目标和发展战略,定期向上司提交组织发展建议报告。
1.3、十个守则
  ■ 不越级授权,不越级指挥;
  ■ 不越级报告,可越级申诉;
  ■ 不冲动骂人,贬损下属的人格和价值;
  ■ 不假公济私,侵占企业组织的利益;
  ■ 不说有损企业形象和同事团结的话;
  ■ 不阳奉阴违,无谓顺从讨好上司;
  ■ 不和稀泥,不做是非不分的事;
  ■ 不传小道消息,不信小道消息;
  ■ 不议论同事和上司的人格人品;
  ■ 不拉帮结派,搞小团体主义。
1.4、十个表率
  ■ 关心下属,下属疾苦想在前;
  ■ 理解他人,他人利益放在前;
  ■ 承担责任,险事难事冲在前;
  ■ 遵纪守法   2、甲方举行各种现场活动、现场会,劳务务工人员的配合
2、乙方人员行为规范:
(1)、礼貌待人、语言文明;(2)、服装统一、服从管理;(3)、举止文明、不说脏话;(4)、施工完毕、清除卫生;(5)、自备工具、轻拿轻放;(6)、及时响应、关注安全;(7)、持续改进、实现共赢;(8)、急甲方急、想甲方想;(9)、日清日毕、决不拖沓;(10)、甲方秘密、必须保守;(11)、提高技能、质量第一;(12)、安全生产、杜绝违规;(13)、节约意识、杜绝浪费。
3、乙方夜校
乙方必须参加甲方组织的劳务工夜校,遵守夜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劳动技能。
4、乙方联合会
乙方必须遵守劳务工联合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享有权利并承担相应义务。
第三条 甲方、乙方责任
1、甲方责任
1.1、负责按本合同约定向乙方支付管理费用;
1.2、成立劳务工夜校,负责劳务人员质量、安全、施工等各项培训工作;
1.3、负责乙方花名册、持证上岗、日常行为规范等的监督与管理;
1.4、对不符合要求的乙方管理人员和劳务务人工员有权要求乙方及时更换;
2、乙方责任
2.1、按本合同约定,足额支付管理费用,保证工期、质量、安全达到甲方要求;
2.2、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甲方组织的劳务工夜校,遵守夜校各项规章制度;
2.3、及时向甲方提交劳务人员花名册、执业资格证书、特种工作业证等资料;
2.4 遵守乙方行为规范的各项规定,加强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注重礼义,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2.5、积极配合甲方上级单位、政府部门、外部单位参观、检查、指导而发生的安全文明施工用工及其它配合事宜,属乙方承包范围内的用工由乙方承担费用,属乙方承包范围外用工的,按本合同办理现场签证单。积极配合甲方举办各项活动而必须发生的用工或其它配合事宜,按本合同约定办理现场签证。
第四条 违约责任
1、乙方管理费用未满足现场管理或未足额投入,甲方有权暂留相关管理费用,待乙方整改完成达到标准后支付。
2、乙方未按本合同和本协议约定,未满足现场管理或未足额投入管理费,甲方通知乙方整改而乙方拒绝整改的,甲方直接扣除,乙方另按未投入或未足额投入管理费的50%承担违约责任。
3、乙方违反本协议第一条约定的,承担5000~50000万元每次/人/项的违约责任;
4、乙方违反本协议第二条约定的,承担50~500元/项的违约责任,情况严重的直接清退出场。
第五条  其他
1、上述各条双方按月、季、年进行检查,以保证责任协议的实现;
2、本协议条例规定由甲、乙双方人员共同监督执行;
3、乙方不能认真执行乙方务工人员管理协议书或发生上述违约事件,视具体情况按施工合同及本协议书中所约定的相关条款给予违约处罚;
4、未尽事宜双方应相互协商解决。


总承包人(盖章):                      分承包人(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                    法定代表人(签字):


签约时间: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