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治安、消防管理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总承包人: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简称甲方)
分承包人: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             (简称乙方)
鉴于乙方同意按照本合同要求履行其合同责任和义务,并保证以诚信、敬业和积极的态度与甲方及本工程涉及的任何第三方保持充分有效的合作,以确保本工程的圆满竣工;另鉴于乙方已对工程现场环境、地质条件、招标文件、本合同及所有有关资料进行了全面细致勘查和研究,已对工程施工所有费用进行了详细研究和计算,并已对甲方有关项目管理制度规定充分了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遵循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甲乙双方就治安、消防管理经协商达成一致,订立本协议书。
一、 乙方治安防范负责人的责任
1、乙方必须选择一名工作责任心较强的领导全面负责治安保卫消防安全工作。
2、乙方主管治安防范的人必须了解和掌握本队人员的情况,来本项目做工人员必须手续完备,不准使用无组织的零散人员,不得冒名顶替安排异地人员。
3、要定期且经常对所属人员进行法制教育,遵守国家、地方的法律法规和甲方进行治安、防火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入场教育,考核合格者方准上岗。
4、乙方治安防范负责人要将职工人员花名册(甲方制表格式)及两张免冠一寸照片报甲方备案,要做到准确无误
5、乙方治安防范负责人要按项目部的要求,负责办理本单位人员的各种证件,办证率要达到100%,并做到来人报、来人销。
二、治安防范
1、乙方接受甲方指导开展活动,提高自防自治自卫能力。配合甲方进行安全防范检查,处理治安防范、防火安全等方面发生的问题,消防隐患,确保安全。
2、严禁使用刑满释放、解除劳教,执行管制、假释、缓刑保外就医、监外执行、监视居住、取保候审及有违法犯罪史的人员。
3、杜绝重大刑事案件及治安火灾事故的发生。
4、乙方必须配合甲方加强集体宿舍的管理,住宿人员必须到指定部门办理住宿手续,定房间定床位居住,不得私自留宿外来人员,集体宿舍禁止男女混住,如来客需留宿的,须经甲方单位保卫部门同意,验证登记后方可留宿。
5、乙方治安防范负责人要教育所属人员做好现金物品的保管。个人存放现金限额200元以下,超出时存放银行,存折妥善保管,防止被盗。乙方财会人员存放现金限额500元以下,并用保险柜存放,有专人保管,确定责任者,制定保管措施。
三、治安管理
1、乙方必须在进场十五天内,将本公司进入施工现场的全体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及登记照交总甲方保卫组办理施工证。人员变动、退场时,应及时按规定办理人员变更、延期、注销和交缴施工证等手续。
2、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颁布的政策、法律、法规。
3、不得私自留宿外来人员,来客必须向保卫部门登记,并接受有关身份审查,人员调动离场均要经过门卫的必要检查,方可通行。
4、不准在宿舍内放高音音响及公共场所高声喧哗和在集体宿舍内进行影响他人休息的文娱活动。
5、严禁在集体宿舍内打麻将和以各种形式赌博、嫖娼、卖淫、男女混居、奸宿暗娼、吸毒、贩毒。
6、严禁酗酒,打架斗殴,吵架闹事,无理取闹,聚众兹事。
7、严禁偷盗、破坏、私自挪用他人和单位财物。
8、严禁在宿舍内搞烧香拜佛等迷信活动和私藏、存放易燃、易爆、剧毒物品。
9、职工及各施工队应团结互助,友好相处,不得拉山头,搞宗派、不得为已之利损他人之利,严禁打群架。
10、随时接受当地公安机关、业主及监理公司的必要检查。
11、施工现场以及生活住宿区,严禁随地大小便。
四、消防安全
1、乙方治安保卫负责人为防火负责人,负责本单位的防火安全工作,制定措施,接受甲方的监督检查。
2、乙方在施工生产、日常活动、住宿照明及支搭食堂等工作中,要认真执行国家、地方法律法规及甲方的防火规章制度,确保安全。
3、乙方所属人员必须遵守施工现场用火管理制度,满足项目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达到消防安全标准。现场严禁吸烟;使用明火作业前,必须办理动火证;特殊工种如电工、电焊地工等凭操作证和动火证进行操作;因违章操作引起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的,责任者和乙方负责人承担全部责任和经济损失,并由公安消防监督机关追究责任者和乙方负责人的刑事责任。
4、凡乙方居住的宿舍必须有专人负责,乙方要加强宿舍用火、用电管理,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炉、电加热器,严禁使用100W以上大灯泡,严禁私拉电线,私自安装、改装临电设施,严禁卧床吸烟。冬季取暖设施设备的使用,必须经过甲方的审批同意,乙方同时做好管理和维护。凡私搭火炉或乙方管理不善、教育不到位、使用不当,发生火灾或煤气中毒等事故的,由乙方负责。
5、乙方要经常教育进场员工在生产、生活用电、用火方面严格遵守安全防火管理规定。要严格监督检查,对一切“可能发生的”火险隐患,要抓紧督促,整改,违反消防管理规定,造成火灾损失的,必须严格处理直到追究法律责任。
6、临建易燃设施内及周围不准使用明火,若工作需要,必须经现场领导批准并备有防火方案,方可实施。
7、氧气、乙炔等易燃易爆物品堆放,要注明标记,严禁吸烟及使用明火,违者扣除违约金。
8、督促临建设施内不准乱拉电源,乱接灯头,不准使用电饭煲、电炉等电热器具,违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9、消防水池和沙箱、灭火瓶,要经常做到水满池,沙满箱、瓶满药。
10、乙方均要建立消防班组,加强消防工作。
11、集体宿舍内严禁存放油漆和天那水各种易燃品,确因工作需要,应存放在指定的安全地点,并派专人保管。
12、对消防器材和灭火装置,要防止损失和失效。严禁将消防设备挪作他用,违者赔偿并扣除违约金。
五、违约责任
本责任书签订后,如有以下违法行为之一尚不够刑事责任的,除对责任人违约处罚外,并根据情节按有关规定从重处罚单位
1、偷窃、骗取、哄抢、故意毁坏国家、集体、个人财产,违约金300~500元。
2、殴打他人造成轻微伤害的,除赔偿医疗等费用外,违约金500~2000元。
3、结伙斗殴,寻衅滋事,侮辱妇女或进行其他流氓活动的,违约金1000~3000元。
4、煽动闹事,制造混乱,妨碍执行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扰乱生产经营秩序和公共场所秩序,造成后果的,违约金1500~3000元。
5、非法携带、制造、贩卖、存放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及剧毒爆炸等物品的,违约金1500~3000元。
6、容留、窝藏违法犯罪分子,流窜犯、盲流,并为其提供帮助,拒不举报的,违约金3000~4000元。
7、聚众赌博,参与卖淫嫖娼活动及为卖淫嫖娼活动提供场所的,违约金2000~5000元;
8、复制、出售、传播淫秽书画、音像制品及其他淫秽物品的,违约金1000~2000元;
9、对不按政府要求及时办理各种证件被查出或雇用精神病、呆傻人员及童工的,每查出一人违约金1000元,出现事故的,按情节加重处罚。
10、违反施工现场防火规定,吸烟或违章用火的违约金200~500元。
11、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根据情节违约金50~200元。
12、由于管理不当,教育不够,每出现被拘留、逮捕、判刑、劳教的,按情节违约金1000~1500元。
13、乙方如违反以上条款须照章交纳违约金,否则甲方从工程款中三倍扣除。
14、如该违约责任未包括的内容,依照本协议及甲方项目相关管理办法有关条款执行,违约金额500~5000元。
六、其他
1、上述各条双方按月、季、年进行检查,以保证责任协议的实现;
2、本协议条例规定由甲、乙双方人员共同监督执行;
3、乙方不能认真执行治安、消防管理协议书或发生上述违约事件,视具体情况按施工合同及本协议书中所约定的相关条款给予违约处罚;
4、未尽事宜双方应相互协商解决。

 


总承包人(盖章):                           分承包人(盖章):

代表(签字):                               代表(签字):


签约时间: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