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与班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承包合同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努力实现  2016 年度安全生产无事故,现由项目经理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简称甲方),代表项目经理部与班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即班组长(简称乙方)代表班组签定 2016年至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系统承包责任书,内容如下:
        一、承包范围:
        凡乙方承建的工程项目中职工人身安全和生产设施,生活设施,机电设备及施工安全等。
        二、目标管理承包内容:
        1、坚持实现“五无”,即全年无死亡事故,无重伤事故,无重大设备事故,无重大生产性火灾事故,无中毒、倒塌等事故的发生。
        2、减少轻伤事故,轻伤事故频率控制在1.2‰以内。
        3、坚持“安全生产制度”,施工现场自检合格率100%,并积极创建安全标准化样板工地。
        三、合同执行时间:
        自  2016  年10月 1日至2017年本工程结束为止。
        四、双方责任:
        甲方:南通宏华(郑州金马凯旋家居CBD项目部)
        1、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的首位来抓,认真贯彻国家和地方颁布的各项安全法规、标准、条例、决定等,并帮助督促付诸实施。
        2、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学习,针对现场安全管理、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实现“三定”整改措施,发现重大隐患立即停工整改,并给予经济处罚等。
        3、项目部组织各班组组长每周召开生产安全例会,布置下周安全事项和通报上周安全生产情况。
        4、组织每半个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布检查结果,落实整改。
        5、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费用的落实,确保施工安全可靠性。
        6、健全组织、完善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横到边、竖到底,并按需要配备专兼职安全员,做到专管成线,群管成网。
       
        
        7、经常性对职工进行安全意识教育、行为教育、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安全法规和安全纪律、按章办事,按章指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8、关心职工,不断改善作业环境和生活环境,减轻劳动强度,降低噪音,减少尘毒危害。
        9、认真贯彻安全生产的“五同时”,组织好各项安全活动的开展。
        10、负责轻伤以上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格处理,并落实防范措施,教育职工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11、项目部安全生产组对本合同进行检查实施。
        乙方:              
        1、坚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来抓,认真贯彻国家和地方的各项安全法规、标准条例、决定等,认真贯彻安全生产“五同时”,按项目经理部统一布置,组织好各项安全活动。
        2、经常性对职工进行安全意识教育、行为教育、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安全法规和安全纪律、按章办事,按章指挥,按章操作,不断提高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班组组长积极参加每周项目部召开生产安全例会,汇报本班组上周安全生产情况。
        4、开展好每天的针对性班前会和安全技术交底,并认真做好详细记录,每周一次执行规章制度分析会,每月一次学习安全操作规程、总结工作的安全日活动。
        5、施工必须做到先防护后施工,如有隐患做到先排除后施工,不违章指挥,做到一遵、两反、三严、四防、五把关、十不准等有关规定。做到跟班作业,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施工的安全。
        6、坚持事故报告制度,发生事故及时报告,不隐瞒;要认真进行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处理,并落实防范措施,教育职工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项目经理部(签章)                              班组
        项目经理(签名)                     组长(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