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6日

建设单位:乡宁焦煤集团毛则渠煤炭有限公司持证建设矿井(甲方)
        监理单位:山西省煤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毛则渠项目监理部 (丙方)
        为确保监理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健康和企业财产,加强工程建设安全监理工作,落实安全监理职责,保证工程进展和监理工作的顺利进行。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工程监理规范》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就工程建设中双方的安全责任和义务协商达成一致,订立本协议。
         一、工程基本情况
        工程名称:山西乡宁焦煤集团毛则渠煤炭有限公司持证建设矿井
         建筑面积:山西省乡宁县毛则渠
            二、工期
            开工日期:2011年   月   日结束日期:2015年   月   日
        三、协议内容:
        一、建设单位的责任、权力和义务
        l、审查监理单位监理资质、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监理人员的相关证件、证书、监理单位是否将监理工程进行转包。
        2、审查监理单位制定的监理规划,监理规划实施细则中安全监理内容是否符合要求。其安全监理制度是否完善、落实。安全监理职责人是否到位
        3、向监理单位提供必要的劳动保护用品。
        (二)、监理单位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方针、政策、法令、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全体监理人员安全意识。
        2、建立、健全监理单位安全监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确保监理人员的安全。
        3、在建设方的领导下,加强对施工方安全施工的监理工作,每项工程开工前,对施工方单位的施工组织设计,作业规程,按照规程进行严格审查,并督促施工方认真落实。
        4、监理人员现场巡视,检查时必须配带安全帽、胸牌、并身着监理服装,井下监理必须配带自救器等安全防护用品,首先要保证监理人员自身安全。
        5、对于施工中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要求其制定于专项施工安全措施,并对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理。
        6、监理过程中发现施工人员违章施工,威胁安全情况时有权利立即制止现场作业,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并下达工程暂停令,暂停令要及时报送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情况特别严重的,有权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7、定期召开监理会议,把安全监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分析、讨论。加强对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理协调,并对现场安全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制定有效对策。
        8、监理人员日常监理工作中必须把安全施工作为主要内容,监理日记中,必须对安全有关问题,现场处理,进行详细记录。
        9、监理月报中应对本月安全情况进行描述。
        四、协议的生效与终止
        1、本协议经双方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生效。
        2、本协议在完成合同规定工作内容、所有监理人员撤离施工现场后,即宣告终止。
        本协议书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效力。
       
       
        建设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监理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