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生产责任合同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甲方:*****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           
乙方:                    车牌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危化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甲方制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经甲乙双方平等协商、意见一致,自愿签订本合同,并共同遵守本合同所列条款。
1 合同期限
本合同期限: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2 甲方的权利
2.1 甲方的权利:
2.1.1 有权要求乙方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熟练掌握事故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2.1.2 对经考核不合格、安全技能不具备要求的乙方,有权中止与其合作关系。
2.1.3 对乙方执行安全生产法规、标准、规章、制度,履行安全职责情况,有权进行检查、监督。
2.1.4 对乙方在履行安全职责失职的情况,有权进行批评、处罚。
2.1.5 组织或参与调查本单位发生的事故,并有权按有关规定对事故责任者进行处理。
3 乙方的权利
3.1乙方的权利:
3.1.1 有了解所运输危化品安全属性的权利。
3.1.2有对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或改进意见的权利。
3.1.3发现事故隐患或其他不安全因素时,有权要求甲方组织整改;对危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
4 违约责任及处理
4.1 甲方违约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造成乙方人身伤害,由甲方承担责任,并按相关规定对乙方进行经济赔偿。
4.2 乙方违约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由乙方承担责任。甲方有权行使包括经济处罚、赔偿经济损失、解除劳动合同等各项法定权利。
4.5乙方无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实行资质,或者资质失效,不得运输本公司危险化学品。
4.6乙方驾驶员、押运人员必须掌握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知识,并取得上岗资格证,方可上岗作业,否则不得运输本公司危险化学品。
4.7不得超装、超载,不得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的区域,严禁在人口稠密场所停留,违者每次罚款100元。
4.8在夏季运输“两气”的车辆要必须用彩条布覆盖遮阳,严禁在烈日下装运曝晒,违者每次罚款100元。
4.9每台车至少配备2套防毒面具、2双棉塑手套、2具灭火器和简易堵漏工具,未配备者每次罚款100元。
4.10严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者中止运输合同。
4.12严禁超速行驶,防止追尾事故,违者中止运输合同。
5 合同争议解决办法
因履行本合同而发生的任何争议纠纷,由当事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以向本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不服的或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做出不予受理决定的,可以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6 合同的解除和终止
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合同应终止:
6.1 运输合同终止或解除的;
6.2 依法解除安全生产责任合同的;
6.3 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解除安全生产责任合同的。
7 其它
7.1 本合同是运输合同的补充,与运输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7.2本合同未尽事宜或与今后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的有关政策、规定相悖的,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执行。
7.3本合同用钢笔或碳素笔填写,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

甲方(盖章):

法定委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章):

乙方(签章):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