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网电力建设工程发承包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1日
32.起重机械、物料提升机的使用过程中应定期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安全可靠和使用。
33.容器、密闭空间内作业前应加强通风,并对容器内有害气体进行监测,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作业,作业过程中应指派专人监护,并有紧急救援措施。
34.在已受电、投运的区域施工,制定、落实设备防护和人身安全措施,设专人监护。
35.乙方如确需对部分施工作业进行劳务分包,应严格对劳务分包单位进行安全资质审查,履行报批手续,报甲方审核批准后,方可签订劳务分包合同和安全协议,明确安全责任,纳入乙方的安全责任范围内。
36.现场一旦发生事故,必须立即进行救援,及时报告甲方,并按要求报告地方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部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37.对甲方、监理及上级单位和人员的违反安全生产规定、制度并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指令有权拒绝执行,对甲方、监理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权提出意见和改进建议。
(六)安全文明施工考核标准如下:
1.甲方按照分包合同价款,预留5%或______万元作为乙方的安全保证金。
2.发生由乙方责任引起的各类事故、事件及乙方的违章违规、违反本协议条款的行为,甲方有权按照保证金扣款标准扣除乙方相应的安全保证金。
3.甲方在拨付工程款或竣工结算时,汇总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违章处罚通知书》,对安全保证金进行扣款。
4.乙方被扣除的安全保证金超出预留金额部分,在工程款中抵扣。
5.进入辽宁电网作业的具体考核内容及办法依据《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入网施工队伍安全管理考核办法》执行。
(七)需要补充协议内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附则
(一)本协议约定的各项条款,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作为合同附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并可独立于主合同存在,甲乙双方应严格按照本协议规定的各项条款,承担相应的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管理责任。因违反本协议造成的安全事故或环境影响事件,由违约方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
(二)协议内容如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不一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协议有效期按照合同工期。合同工期变更,本协议有效期相应变更;合同施工工作内容、范围有变动时,应及时签订补充协议。
(四)本协议附表一、附表二、附表三、附表四在协议签订时一并填写。
(五)安全保证金的扣款标准:为更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本安全协议条款的认真执行,确保人身、设备、电网的安全。
1.发生由乙方责任引起的各类事故,甲方有权按照下列条款扣除乙方相应的安全保证金。
1)发生人身死亡事故,每人次扣除100%安全保证金(不少于20万元);发生重伤事故,每人次扣除20-50%安全保证金;发生轻伤事故,每人次扣除5-10%安全保证金。
2)发生较大及以上电网事故、设备事故、施工机械设备事故、火灾事故、环境污染事件,每起扣除100%安全保证金(不少于50万元)。
3)发生一般电网事故,每起扣除 50%安全保证金;发生一般设备事故、一般火灾事故,每起扣除 20-50%安全保证金;发生一般施工机械设备事故,每起扣除 10-20%安全保证金;发生设备损坏事故、35kV 及以上设备跳闸,每起扣除 5-20%安全保证金。
4)发生建筑、大型脚手架(包括220kV及以上跨越架)、倒杆(包括抱杆)、倒塔、其他结构垮(坍)塌事故,每起扣除 20-50%安全保证金。
5)发生事故、设备损坏等,除扣除安全保证金外,相关责任单位还应承担事故相应损失。
2.乙方发生的违章、违规、违反本协议条款的行为按照《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入网施工队伍安全管理考核办法》执行。
(六)因不可抗力造成的双方设备损坏、人员伤亡,各自承担相应的损失。
(七)其他未尽事宜可另行约定。
(八)本协议一式六份,甲乙双方各执三份。
 
甲方:                     乙方:
 
单位名称(盖章)        单位名称(盖章)
                                           
单位地址:             单位地址: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安全协议附表一

 

施工单位名称
 
工程项目 名称
 
营业执照
(编号)
 
施工资质等级证书
(编号)
 
安全生产许可证
(编号)
 
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编号)
 
企业法人代表
 
企业性质
 
企业等级
 
法人代表资格证号
 
 
施工人数
 
安全施工技术素质(包括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等):
现场负责人:
技术人员:        人; 其中高级职称:       人; 中级职称:        
 初级职称:         人。
安全管理机构及人员配备:
机构名称: 安全领导小组                                 安全负责人:
专工:       人;                           安全员:             
施工单位:
         
                       
经办人签名:
                
 年           
电网企业单位安监部门意见: 
  
审核人签名               
 
负责人签名:
                              
 
          
安全协议附表二

 

施工机械、安全工器具及安全防护用品配备情况(承包方填写):
 
 特种作业人员登记
姓 名
工种
作业证编号
姓 名
工种
作业证编号
 
 
 
 
 
 
 
 
 
 
 
 
 
 
 
 
 
 
 
 
 
 
 
 
 
 
 
 
 
 
施工单位安全施工管理办法及制度:
1、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            安全生产资金保障制度
3、            电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4、            电焊作业的职业病危害与预防措施
5、            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安全协议附表三

 

施工单位施工简历及近3年安全施工记录(施工单位填写):
 
电网企业(生产部、机建部、客服中心)单位开工前进行全面安全技术交底情况
时 间
 
 地 点
 
参加人数
 
电网企业交底人签名
 
施工单位负责人签名
 
全面安全技术交底主要内容
 
 
 
 
 
 
 
 
安全协议附表四 (随人员变动增减)
施工单位施工人员自然情况

 

 号
 名
安全教育考试成绩
体检合格与  
序 号
 名
安全教育考试成绩
体检合格与  
1
 
 
 
17
 
 
 
2
 
 
 
18
 
 
 
3
 
 
 
19
 
 
 
4
 
 
 
20
 
 
 
5
 
 
 
21
 
 
 
6
 
 
 
22
 
 
 
7
 
 
 
23
 
 
 
8
 
 
 
24
  
 
 
9
 
 
 
25
 
 
 
10
 
 
 
26
 
 
 
11
 
 
 
27
 
 
 
12
 
 
 
28
 
 
 
13
 
 
 
29
 
 
 
14
 
 
 
30
 
 
 
15
 
 
 
31
 
 
 
16
 
 
 
3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