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责任协议书(爆破)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1日

甲方: 湖南对外建设有限公司绥宁长河公路改建工程项目部
        乙方:
        为了保证长河公路建设工程安全、有序、顺利实施,确保公路建设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防范爆破物品被盗、丢失和爆破事故的发生,保障施工现场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特签订本协议。
       
        一、 甲方职责义务
        1、甲方负责监督检查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协调乙方施工过程中需要甲方配合的事项。
        2、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做到生产与安全工作同时计划、检查、总结。
        3、定期召开安全生产的调度会,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精神。定期对乙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意识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
        4、组织对乙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的检查,监督乙方及时处理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
        5、甲方技术人员发现乙方在施工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有勒令权要求乙方进行停工整改,消除隐患后方可允许乙方继续施工。
        6、甲方对乙方的炸药、雷管进行跟踪管理,一旦确认有爆破物品流失,立即报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并对乙方处于10万元经济处罚。
        二、乙方职责和义务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中的有关规定,认真确定执行工程中的有关安全要求。
        2、认真学习甲方安全技术交底,熟练和遵守本条款的各项规定。
        3、从事爆破的施工人员,必须是具有相当经验的具有爆破资质的专业人员。
        4、乙方必须设计合理的钻爆方案,严格遵守爆破施工规范,制定严谨的安全防范措施。乙方须根据甲方安全保证体系,在爆破区域设置安全警戒线,立醒目的安全指示牌,爆破前由专人指示警戒区域内的人员、车辆等疏散,巡视确认符合起爆要求后方可起爆。因乙方爆破施工引起的人员、财产损失和责任,由乙方自行承担。
        5、对爆破器材的使用必须严格遵守《民爆条例》及省市有关规定,必须是用多少领多少,对多余的炸药按规定当场销毁,或经过甲方检定审批后按程序归库,不得随意存放,否则引起的一切后果由乙方承担。
        6、乙方必须对爆破物品谨慎管理,一旦发现确认有爆破物品流失,甲方除上报公安部门对乙方追究法律责任,还将处以10万元的罚款。
        7、乙方需将爆破施工时间计划提前24小时通知甲方相关负责人,由甲方协调电力部门断电后才能施工,因乙方爆破施工对沿线电杆造成的损失,由乙方自行承担。
        8、乙方应根据工程特点,组织制定工程实施中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如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上报甲方并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9、乙方做好对员工的管理工作,约束出现的不当行为,并提高安全意识,如出现与打架斗殴等恶劣事件,乙方负责处理带来的不良后果。
        10、乙方必须认真执行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规定。
        三、违约责任
        甲乙双方均应遵守合同协议内容,严格按合同协议行事,确保安全总目标的实现,如因甲方或乙方违约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五、本协议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后生效,工程竣工验收后失效。
       
        甲方:                            乙方: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或其委托代理人:                  或其委托代理人:
        签订日期:                        签订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