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安全作业协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甲方:山西陆合集团万安煤业有限公司
        乙方:洪洞县陆合控爆有限公司
           为严格贯彻落实《爆破作业单位资质条件和管理要求》(GA-2012)和《爆破作业项目管理要求》(GA991-2012)精神,根据《爆破安全规程》、《煤矿安全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民用爆炸物品安全使用与安全管理,经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互利的原则共同协商,甲方同意聘请乙方进行基建矿井爆破作业,特签订爆破安全作业协议书,共同信守。
        一、 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山西陆合集团万安煤业矿井基建
        工程地点:临汾市洪洞县万安镇
        工程内容:基建矿井基建施工范围内爆破作业
        二、 服务期限
        服务期限,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到期后经甲、乙双方一致同意,可以延长服务期限。
        三、 爆破费用及付款方式
        爆破费用,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爆破服务管理费每月________元整,按季度计算收取,每季度为_________元整。
        甲方应承担变更所有爆破作业人员制证费用,变更费用,爆破作业人员IC卡、上报卡、单位卡、手持机费用,共计_______元整(      元)。
        甲方应承担乙方两名爆破设计人员工资,每人每月肆仟元证(4000元),共计捌仟元整(8000元)。
        付款方式:甲方在爆破作业前预交一个月费用,如一个季度到期后工程未结束甲方继续预交下季度费用。
        民爆信息系统的配置、上报、管理费用,爆炸物品的审批、购买、配送、储存库管理维护费用,爆破作业所需的爆破设备及爆破器材购买所需费用由甲方承担。
        变更聘用甲方的爆破员、安全员、保管员、巡守员等涉爆热源的劳动关系、保险缴纳、工资及劳动防护用品由甲方承担。
        四、 甲方职责及义务
        甲方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治安保卫机构,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确保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和爆破作业安全,将乙方的安全纳入甲方的安全监督管理体系。
        甲方应及时发现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在基建爆破施工过程中矿井应“水”、“火”、“顶板”、“瓦斯”、“防尘”五大自然灾害及机械,越层越界等一系列引发的安全事故,均承担所有责任。
        甲方负责编制矿井基建施工设计方案,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如实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安全事故,并组织实施事故救援。
        甲方有检查、指导监督乙方爆破作业的权利和责任,并根据煤矿安全技术措施审批程序和规定,对乙方安全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审批备案,监督检查乙方施工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若发现乙方违反《爆破安全规程》、《民爆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煤矿安全规程》及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规定时,有权要求丙方立即停止爆破作业,并进行整改。
        甲方按照《采矿许可证》规定的范围,确定乙方爆破作业地点。
        甲方对乙方的施工要求要遵守劳动法和爆破规程。
        甲、乙双方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民爆物品储存库,爆破作业的安全监督检查。
        甲方负责监管部门审批的核定用量批文和日需审核。
        五、 乙方的职责义务
        乙方是民爆物品安全使用和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治安保卫机构,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确保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和爆破作业安全,服从甲方的安全监督管理。
        乙方必须配置经公安机关培训合格、并获得相应资质的项目技术负责人、爆破员、安全员及保管员进行安全管理和爆破作业,并定期对所有涉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乙方负责民爆物品购买审批、入库出库、领取使用、清退保管等环节的管理和民爆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与使用,建立健全各类基本台账。
        乙方要按照甲方的矿井基建施工要求进行爆破作业,爆破技术负责人负责编制、指导爆破现场的参数确定、炮孔、布置、装药、填塞、网络连接、爆破及相关工作,乙方所有人员要遵守甲方规定的各种管理制度和相关要求。
        乙方租赁甲方符合安全评价要就的民爆物品储存库,双方应当签订租赁使用协议,包括人员、防护犬的配备,视频监控、红外报警、周界报警、防避雷设施等“四防”措施应当符合要求。
        参加甲方的安全调度会、安全例会,“一通三防”列会,工程技术人员专题会和其他由甲方要求参加的安全方面的会议。
        乙方在井下进行爆破作业时,爆破员要按照煤矿安全规程进行操作,要服从甲方爆破现场班组长、安监员、瓦检员的管理规定,乙方要严格执行煤矿井下爆破作业的“一炮三检”和“三人联锁放炮制”
        乙方保证民爆物品的供给,若乙方因本身人为原因使民爆物品的供给不足或不及时(上级监管机关或自然环境原因除外)导致工期延误和矿井停工,乙方负全部经济责任。
        六、 调节与仲裁
        在本协议执行过程中,如双方发生争执,应本着互相谅解、信任、平等、互利的我原则充分协商,解决争议;若协商无效,任何一方均可向监管主管部门申请调节争议;若调节无效,任何一方可依法要求仲裁。
        七、 其他约定
        本协议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应本着实事求是,合情合理的原则协商解决,签订书面协议,作为本协议的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本协议签订之日起,变更聘用的爆破爆破技术人员、爆破员、安全员、保管员归乙方管理,甲方监督。为了便于管理,变更聘用的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爆破员、安全员、保管员工资由甲方支付给乙方,乙方统一发放。
           本协议书一式五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报市级公安机关、县级公安机关和辖区派出所各一份。
       
       
       
       
        甲方:山西陆合集团万安煤业有限公司(盖章) 
       
        负责人:             (签字)          年    月     日 
       
       
       
          乙方:洪洞县陆合控爆有限公司(盖章)
       
       
          负责人:             (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