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隧道火灾中烟气逆流层长度的研究

文档作者: 赵望达 李洪 徐志胜 姜学鹏        文档来源: 中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6年10月09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775.93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775.93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以狮子洋隧道为工程背景, 对不同火源热释放速率、不同通风风速、不同坡度及不同断面当量直径情况下的火灾进行了数值模拟。分析了隧道烟气逆流层长度的变化规律, 并对模拟数据进行了拟合。结果表明, 隧道烟气逆流层长度与通风风速、火源热释放速率、隧道断面当量直径的自然对数值拟合均符合直线关系, 呈递增或递减变化; 坡度对烟气逆流层长度的影响随通风风速的增大而减弱。在分析烟气逆流层长度变化规律的基础上, 建立了烟气逆流层长度与火源热释放速率、通风风速及断面当量直径的关系式, 通过对数据拟合获得了烟气逆流层长度公式, 该公式推导合理, 并有所创新。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