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的内容、影响因素及作用机制

文档作者: 于广涛 王二平        文档来源: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6年04月19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221.33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221.33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安全文化研究反映了现代安全管理向社会控制的发展。大多研究在态度与价值观水平上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研究安全文化,也称安全气氛研究,不同研究中安全文化的维度结构差异很大;另一种研究取向则主张采用各种定性方法研究组织现象背后的基本意会。民族文化、生产特点与组织环境等因素都对安全文化产生影响,而安全文化则通过个体变量影响组织的安全绩效。该文进一步分析了研究分歧的原因以及组织水平研究中变量整合水平问题。文章认为,应该采用三角方法来测量安全文化,弄清它的原因及结果,以指导安全管理实践。.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