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节水节电管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1日

水、电是人类赖以生存,社会发展的必需资源,然而水、电又是有限资源。针对水电资源日益紧缺的形势,特别是我校目前用水用电量巨大的现状,我校的节水节电工作迫在眉睫。全体师生要增强水电资源的忧患意识,提高节水节电自觉性,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开源节流,共同构建绿色、和谐、节能型校园。节水节电的具体办法如下:
一、更换设施
1.使用节能的用水、用电设备。
2.对走廊、厕所安装节能灯。
3.拆除教室和走廊上的部分灯管。
二、做好节水、节电的宣传工作
1.向全校师生倡议“节水节电”。
2.举行一次“珍惜资源”手抄报评比活动。
3.向全体师生征集“节水节电”的“金点子”。
三、班级、办公室的“节水节电”办法
1.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发现滴漏现象,人人都有责任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报修,杜绝长流水现象。
2.养成人走灯灭,人离电停,光线充足时不要开灯,人少时关闭部分灯的好习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关闭一切不必要的用电设备,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和其他用电器的待机时间。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摄氏26度,冬季不高于摄氏25度,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发生。
四、加强节水节电的管理
学校加强节水节电管理,对班级、办公室、宿舍楼进行定时和不定期的用水用电检查,凡不符合用水用电要求的,一经发现有浪费现象,要及时纠正、制止,对浪费现象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或经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