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模拟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05日

  1、移动式电动工具、手持式电动工具应加装高灵敏动作的漏电保护器。 ( )

  2、对于易燃物质比空气重的爆炸性气体环境,位于卫区、2区附近的变电所、配电所和控制室的室内地面,应高出室外地面0、3m。( )

  3、几制造、使用或贮存炸药、火药、起爆药、火工品等大量爆炸物质的建筑物,因电火花而引起爆炸,会造成巨大破坏和人身伤亡的建筑物应划为第二类防雷建筑物。( )

  4、对第三类防雷建筑物采用滚球法确定接闪器保护范围时,应使用的滚球半径应为45m。 ( )

  5、可燃油油浸电力变压器室的耐火等级为二级。 ( )

  6、变压器室、配电室、电容器室等应设置防止雨、雪和蛇、鼠类小动物从采光窗、门、电缆沟等进人室内的设施。

  7、在火灾危险环境内,沿未抹灰的木质吊顶和木质墙壁敷设的以及木质闷顶内的电气线路应穿钢管明设。 ( )

  8、在爆炸危险场所工作的人员,应穿防静电 (导电)鞋,以防人体带电,地面也应配用导电地面 ( )

  9、火灾是火失去控制蔓延而形成的一种灾害性燃烧现象,它通常造成物的损失。 ( )

  10、回燃是指有回火发生的燃烧现象( )

  11、火灾的防治趋势是"清洁阻燃、智能探测、清洁高效灭火、性能化设计与评估。"火灾防治途径环环相扣就构成了火灾防治系统。 ( )

  12、添加型阻燃剂可分为有机阻燃剂和无机阻燃剂两种,它们和树脂进行机械混合后赋予树脂一定的阻燃性能,他使用方便、适应面厂、对聚合物的使用影响很小。( )

  3、有焰燃烧产生的烟气颗粒几乎全部由固体颗粒组成。其中大部分颗粒是在高热通量作用下脱离固体的灰分,小部分颗粒则是在氧浓度较低的情况下由不完全燃烧和高温分解而在气相申形成的碳颗粒。 ( )

  14、泡沫灭火剂主要靠泡沫覆盖着火对象表面,将空气隔绝而灭火,且伴有水渍损失,所以它对液化烃的流淌火灾、地下工程、船舶火灾是无能为力的。( )

  15、对环境空气申可燃气的监测,一般用可燃气在空气中的含量与其爆炸下限的百分比[LEL]来表 ( )

  16、设备内作业,应每隔3Ommn取样分析一次可燃、有毒气体浓度及氧气含量。( )

  17、超声波检测适宜检验厚度较大的工件,对面积性缺陷的检出率较低,而对体积型缺陷检出率较 ( )

  18、低压容器肯定不是第三类容器。( )

  19、气瓶充装前,必须把瓶内的余气用完。( )

  20、只要锅炉有压力,不管压力多低,都不得进行锅炉受压元件的修理工作。( )

  21、检验人员迸大锅炉前,必须切断被检锅炉与邻炉连接的烟、风、水、汽管路。 ( )

  22、锅炉压力容器安全装置的生产厂家,也必须取得生产许可证。( )

  23、锅炉房通向室外的门应向外开。( )

  24、常压锅炉不存在锅炉爆炸问题。( )

  25、制氧站的空、实瓶同库时,可以混合存放,但应有明显标记和可靠的防倾倒措施。 ( )

  26、对电梯的监管,包括对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等设备的监管。( )

  27、当起重机吊钩的危险断面磨损超过标准时,应及时报废,也可以采取补焊的办法来增大断面面积,提高承载能力。 ( )

  28、电梯维修的单位,只要有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以及必要的检测手段就可以从事电梯的维修活动,不必经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许可。 ( )

  29、在手持工件进行磨削,或对砂轮进行手工修整时,为防止砂轮意外破裂碎块飞出伤人,人员应站立在砂轮的圆周正面方向进行操作。( )

  30、在机器运行的正常状态下没有危险,只有在非正常状态才存在危险。( )

  31、在压力机操作时使用手用工具可以代替人手伸迸危险区送取料,配备了手用工具,可以取代安全装置。( )

  32、安全色要根据信息内容,按规范正确使用。黄色常表示正常工作状态。

  33、在对机器设备的危险状态进行系统评价时,应充分考虑暴露于机器危险中的人员情况,这里的人员仅指机器的操作人员。( )

  34、厂内机动车因为不是公共道路的行驶车辆,其驾驶人员只要经有关部门组织的专业技术培训,不管是否取得驾驶证,都可独立进行驾驶。( )

  35、机器上的视觉显示器的排列,应按人的视觉习惯,优先顺序从右到左,从下到上。( )

  答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