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0《安全生产技术》精选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05日

1、液压伸缩臂式汽车起重机只有在打支腿条件下,臂架处于( ),才可以起吊标牌上标定的额定最大起重量。

A、最小臂长、最大仰角

B、最大小臂长、最小仰角

C、最小臂长、最小仰角

D、最大小臂长、最大仰角

2、正常工作的客运电梯,应按有关法规的要求,由特种设备检测部门每( )年进行一次检验,合格认可后方可继续使用。

A、3

B、g

C、l

D、半

3、为防止高速运转的砂轮从砂轮机上松脱飞出,砂轮主轴端部的螺纹旋向与砂轮工作的旋转方向 ( )。

A、相同

B、相反

C、相同或相反均可

D、没有要求

4、吊运炽热金属或危险品用钢丝绳的报废断丝数,、取一般起重机用钢丝绳报废断丝数的( ),其申包括由于钢丝表面磨蚀而进行的折减。

A、g0

B、80

C、0

D、50

5、在高层建筑生活、工作的人员利用客运电梯可快捷、方便达到目的楼层。发生地震、火灾时,( )使用客运电梯逃生。

A、应该优先选择

B、绝对禁止

C、选择方案之一是

D、可以但最好不

6、安全带是进行高处作业人员预防坠落伤亡的个体防护用品,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是()。

A、低挂高用

B、高挂低用

C、水平挂用

D、钩挂牢靠,挂位不受限制

7、固定式防护装置是用焊接方法或借助螺栓等紧固件固定在机器上,不用工具不能拆除或打开的防护装置。它适用于在机械正常运转期间操作者( )危险区的场合使用。

A、不需要迸人

B、经常需要迸人

C、需要一直处于

D、偶尔需要迸人

8、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人使用后( )内,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应当向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登记标志应当置于或者附着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

A、30日

B、2个月

C、3个月

D、半年

9、与乙炔长期接触的部件,应该采用含铜量不高于( )的铜合金材质制造。

A、70

B、75

C、80

D、85

10、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对相关人员有严格的安全要求,( )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持有上岗证书。

A、操作

B、管理

C、维修

D、操作、管理、维修

答案:

1、A 2、C 3、B 4、D 5、B

6、B 7、A 8、A 9、A 10、D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