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塔式起重机安装、拆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30日

一、 事故的报告:
        1、事故发生后,事故单位必须以最快的方式,将事故的简要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并在24小时内书面报告上报。
        2、事故发生后不隐瞒、不谎报、不阻碍调查工作正常进行。
        3、民工、临时工、合同工发生死亡事故一律按正式职工上报。
        二、应急救援组织措施:
          应急救援实行属地负责制,就近就快实施。
        1、本施工项目遇突发性时间盒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应立即报告,并全面动员,组织施救,公司法人代表、技术负责人必须首先赶到现场,组织人员、物资、经费施救工作。
        2、项目办在接到建筑施工重特打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后,应立即启动总公司指定的应急救援,并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施救,迅速向当地政府和上一级建设行政主管安全部门报告。
        3、总公司在接到建设工地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时间报告后,应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并立即通知综合协调组,起动应急救援系统,迅速实施应急救援动员,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会同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共同组织救援。并迅速向区政府和市、区建设局报告。
        三、现场施救具体注意事项:
        1、请医护抢救人员携相关器械药品赶赴现场,并依相关医院做好抢救准备。
        2、请公安人员、城管清人员现场维护治安,疏散围观群众,设置警戒线,确定警戒范围。
        3、清点人数
        4、确定施救方案,落实施救人员安全措施和标志,排除重大险情,有序组织施救,监督相关单位落实施救物质和伤员救治经费。
        5、清理现场,清点现场人员,撤离现场。
        6、小结、分析。由专门人员向公众媒体发布相关信息。
        四、应急救援远的重大意义:
        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始终把人员的救助和疏散摆在首位。施救工作应采取科学的态度,在保证施救人员安全的条件下进行,切忌蛮干。避免造成新的伤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