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应急处理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19日

本指导方案根据消防系统火警处理的方法实施,消防管理、补救人员要根据火灾发生的楼层方位被燃烧物质的属性、天气状况、起火时的人员分布情况,灵活掌握,机动处理。
        1、一旦发生火灾,必须做到报警准确,通讯畅通,灭火方案无误,实施有效,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2、报警程序:消防中心值班发现消防系统报警信号或火警报告后(尤其是消火栓及喷淋系统报警)立即通报消防值勤人员和保安员迅速赶住报警处或火险地,查证报警原因同时报告消防治安主管,查证人员在确认火灾后立即报告消防中心,同时就地采取灭火器措施:
        (1)就地使用灭火器材进行补救。
        (2)赶来人员一起组织补救。
        3、消防中心根据火灾情况,紧急报告有关领导,报告火情,必要时立即向“119”报警,报警语:“我们是XX路XX号,现在XX地方位置发生火灾,请求灭火。”并记录报警时间。
        4、灭火指挥系统主要指挥员到位后,以总指挥为核心组成救火指挥部(指挥部设在消防中心),并根据火情迅速指定救火方案,调配人员,组织实施。
        在灭火自救期间,总指挥有绝对的指挥权,消防队到现场后,向消防队报告情况,移交指挥权,协同公安消防队长组织灭火。
        5、火灾扑火后必须由公安消防监督机关基本查清起因后,方可清理火灾现场。在此期间,义务消防队员必须保护好现场,工程维修人员迅速检修,恢复各系统设备的正常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