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应急总指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0日

   在任何时候企业必须只有一个人负责指挥整个应急反应组织。他的主要职责包括对所有保护公众、员工、环境和企业设施的行动,事故的救援和控制行动的指挥。企业应急总指挥的职责为:

  (1)分析紧急状态和确定相应报警级别,这些分析要根据相关危险类型(例如,火灾、爆炸、泄漏)、它的潜在后果(包括企业内外)、现有资源和控制紧急情况的行动类型来做出;

  (2)指挥、协调应急反应行动;

  (3)与企业外应急反应人员、部门、组织和机构进行联络;

  (4)直接监察应急操作人员的行动;

  (5)保证现场和企业外人员安全;

  (6)协调后勤方面以支援反应组织。

  在执行这些任务时,企业应急总指挥会得到从事专项任务的应急反应人员的帮助。企业应急总指挥不能把下列任务交给工作人员执行:

  (1)应急反应组织的启动;

  (2)应急评估,包括升高或降低应急警报级别;

  (3)通报外部机构;

  (4)决定请求外部援助;

  (5)决定从企业或其他部分撤离;

  (6)决定企业外影响区域的安全性(例如,在毒气泄漏时建议疏散或安全避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