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预警与应急体系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5日

  1 安全预警机制

  N1:没有安全预测预警系统及其设定的应急响应(预警)级别,或者严重不符合要求。

  N2:现场没有预警/警报(紧急报警系统),或者经验证无或效果不佳。

  N3:没有建立预警信息的发布、调整和解除制度,或者没有合理的实现方式。

  N4:日常生产经营工作的检查考核没有包括安全预测预警系统的运行。

  2 应急救援组织

  N1:应急救援组织体系运作机制严重缺失,严重不符合要求。

  N2:没有设立应急协调中心(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办事机构)的常设机构。

  N3:现场应急指挥机构组成职责没有涵盖所有现场应急救援活动的应急功能。

  N4:至少2项应急响应功能分配与各部门/单位的职能及活动不相符、不匹配。

  N5:没有建立应急人员的应急能力保持方案。

  3 应急资源保障

  N1:没有评估现有应急能力并编制所需应急设备/器材的类型、数量、性能和存放位置、备用措施等清册。

  N2:没有应急专项经费管理监督措施以及应急状态时经费保障措施。

  N3:没有参与应急活动的所有部门通讯方式、分级联系方式。

  N4:现场配置的消防器材、个人防护装备和与接触物质相关的呼吸装置/急救器材至少有2类/3个在类型、数量上不符合要求,或者器材放置于不容易拿取的位置。

  N5:没有现有应急器材的登记表和分布图。

  N6:生产区域及应急器材/设备没有施行编号、符号标记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