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汛期安全工作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6日

为认真贯彻执行吴教安【2012】18号文件关于加强夏季汛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度汛,保障学校和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高效有序地组织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汛期安全工作预案。
一、汛期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指挥机构:
组  长:金玉忠
副组长:梁彦民
组员:李杰、张俊珍、节连霞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1、抓好汛前检查,制定防汛预案
对校内危房进行排查,对不能使用的校舍上报教育局并做出妥善处置。对校内排水道进行清查,有阻塞及时疏通。对学生上学途经桥梁、河流的学生家庭进行认真排查,并与家长沟通。达成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由家长护送上学、放学时由家长接回。针对检查和排查情况制定相应应急预案。以便在汛情发生时能够得到全面有力的救助。
2、认真落实好防汛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值班不离岗,保证时时刻刻学校都有人值班。学校每天安排2人以上安全值班,并有领导带班检查,以便及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力。
3、组织协调好相关部门及有关人员迅速开展现场的安全保卫、救援,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4、做好事故现场的交通疏导和人员疏散工作,阻止无关人员随意进入事故现场。
5、按照本预案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点。
6、根据具体事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应对措施。
三、预防内容:
1、加强学校房屋的使用和管理。
2、加强学校校舍、围墙、门窗、厕所和体育设施的安全管理。
3、禁止各种非学校用车进入校园,并抓好交通管理。
4、畅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
5、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突发事件疏散和快速救护制度。
6、加强学校线路和电器的管理和使用。
四、汛期安全事故发生后的对策和措施
1、汛期安全事故发生后,学校汛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应立即启动实施事故应急预案,并随时将抢险求援情况及时上报学区、教育局。
2、汛情发生后,学校领导立即组织有效的抢险救援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点。同时要认真做好全体师生的思想稳定工作,稳定情绪,引导师生积极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中,开展自救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