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灾控制与疏散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4日

根据“预防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预防杜绝特大险情,尤其是群死群伤事故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安全和救援工作,落实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增强抵御危险事故的能力,尽力消除或减轻危险事故的损失程度,特制定此消防应急疏散预案。
全体管理人员、特别是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熟知预案内容并会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安全控制预案
一、发现危险事故后,当值管理人员首先引导本场所内的客人进行疏散,要迅速用本单位内的消防器材力争把火控制、扑灭在初级阶段。
二、当值的本单位管理员应立即通知本单位业主,尽快增加援助人手。
三、当值本单位管理员视火情迅速拨打119报警求救。并应清除各种障碍,疏通各种通道,为消防部门的人员、设备进入现场扑救创建条件。并与车辆、医疗、物管部门联系,为伤员救治、物资供应管理作好准备。
    紧急疏散预案
一、火情发生后,按照灭火预案,当值管理人员要马上通
知本单位领导,尽快增加援助人手,吧台收银员要立刻打开“双语广播”指导顾客有续疏散,如火情严重,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求助。
二、当值网管迅速断开网吧所有供电。(双语广播要用备用电源继续播放)当值管理人员应正确引导本单位内的所有人员向疏散通道疏散,并授之正确逃离姿势,其余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以及进行伤员抢救等工作。
三、为更好的应对紧急情况,当值管理人员应听从并协助消防人员的现场指挥。
四、当值管理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危难面前最后离开的思想准备,根据火情,接受最高的指挥的指令。
五、要做好现场的保护工作,为公安消防部门调查取证提供方便,协助地方公安部门查清事实真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