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燃可燃物料安全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3日

培训内容:
        为了保护员工免受危废物、可易燃物料的有害影响,同样有助于保护公众和环境,在工作中使用时获取有关资料,预防或减少工作中导致的疾病和伤害事故。
        1、危废物、可易燃物的种类:
          本公司危废物包括使用过的油抹布、废弃的油桶。可以燃物料包括纸箱、胶袋、原材料、辅料等包装物料。
        2、危废物、可易燃物的正确使用和管理:
        2.1尽量减少引致火警的危险因素,垃圾应当经常清除,频密程度按照产生率而定。应当在适当的地方设置非可燃的容器,作清除垃圾专用。
        2.2层应当确保做好防范措施,例如置备有盖金属盒子,用以存放可燃工业碎屑、废弃物(例如油碎布)和其他破片,并从速清理这些金属箱子,妥善处理清出来的碎屑、废弃物和破片等。
        2.3可燃物料应当移离工作地点,以减低导致火警的潜在危险。
        2.4如果有任何溢出物料和零散物料,应当迅速予以清除。溢出物料和零散物料可能成为起火和火势蔓延的原因。尤其是在火警紧急事故中,更会造成滑倒、绊倒和跌倒等等危险因素。
        2.5燃物料和可燃物料的储存容器,应当贴上当地语文写成的内容标贴和危险警告,务令员工明白当中的危险因素和正确妥善的处理程序,可燃容器不得用作成盛载易燃物料的主要容器。易燃液体如果不在使用中,其容器应予封口,以防被燃点和损害空气,并要储存在适合的柜子、容器或建筑物里。
        2.6用和储存易燃和可燃物料的地点,凡点火可能引致危险的地方,都应当予以识别,并在告示板上张贴适当表示[不准吸烟]告示。管理层应当确保包括领导在内的所有人员遵照所张贴的安全警告,如果场地容许吸烟。应当制定吸烟区。这些吸烟区应当远离易燃或可燃的物料。使用含易燃/可燃物料油漆的地方属于有危害的地方,应当张贴[不准吸烟]标志。
        2.7便携式加热器、烘炉等发热设备应当远离可燃物料(包括粉尘、脂膏、油和纤维)。粉尘、脂膏、油或纤维等等有害质聚物可能会被诸如电弧之类的电源点燃。
        2.8足以构成几个危险因素。可燃物料例如包装应当妥为存放,确保有足够的通道方便灭火行动的进行,储存常规材料应当妥善堆叠纸板箱,适当摆放未装入纸板箱或从纸板箱取出的货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