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抢答赛题库-作业环境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28日

2012抢答赛题库-作业环境

一、单向选择题

1、厂区双向、单向主干道宽度至少分别为

A、4米、3米     B、5米、3米      C、4米、4米     D、5米、4米

2、厂区门口、危险路段应设置       标牌

A、限速        B、警示       C、限速和警示

3、厂区交叉路口若有视线盲区,则应设置

A、限速牌     B、警示牌     C、后视镜      D、反光镜

4、厂区主干道、安全通道的照度值不低于     LX

A、10       B、15        C、20        D、30

5、车间内的工位器具、料箱摆放应整齐、平稳,高度原则上不超过    米。

A、1          B、1.5           C、2           D、2.5

6、车间内单向叉车道、人行道宽度至少分别达到   米。

A、1、1       B、3.5、1      C、1.8、1.5        D、1.8、1

7、车间内作业地面平坦,是指高低差小于    厘米。

A、5           B、10          C、15             D、20

8、小型设备之间的间距至少为    米。

A、2           B、1.5               C、1           D、0.7

9、中型设备与墙的间距至少为    米。

A、2           B、1.5             C、0.8            D、0.7

10、危险化学品使用现场存放量应不超过   使用量。

A、一班            B、两班          C、一天         D、两天

11、某冲压岗位的工作时间为8小时,则其工作噪声标准为    分贝。

A、100           B、95              C、90           D、85

12、从事职业危害作业的员工,用人单位应当按规定组织    的职业健康体检。

A、上岗前、在岗期和离岗时   B、在岗期和离岗时    C、在岗期间

13、考评规定,接触Ⅳ级粉尘危害程度作业人员比率应小于     。

A、1%           B、2%             C、5%            D、10%

二、多向选择题

1、厂区内物料实行定置摆放,定置图上应标明

A、道路及管线    B、物料堆放点    C、建筑物       D、消防器材

2、车间内配置的消防器材必须满足      条件。

A、灵敏可靠                             B、在有效期内使用

C、消防通道畅通,无封死和堵塞现象       D、有明显的消防标志

3、仓库考评中的消防设施必须     。

A、防火制度齐全                      B、标志、标识准确、齐全

C、配置数量符合要求                  D、消防通道畅通

4、危险化学品使用现场的基本要求包括      。

A、存放量不超标      B、定点存放      C、统一存放化学废料、容器

5、危险化学品现场安全条件的主要内容有     。

A、有防晒、防火、防毒、防渗漏措施    B、有危险化学品作业指导书

C、设置警示标志                      D、设有稀释水源

6、油漆等高毒危险化学品作业现场应设置      。

A、应急通道      B、休息间       C、淋浴间        D、泄险区。

7、职业危害防护设备设施包括      。

A、除尘器        B、引风机         C、风扇        D、消声器

8、职业危害防护设备合格标准包括      。

A、管道无破裂、泄漏,集尘(毒)风罩有效    B、PE线可靠

C、无二次扬尘或污染                        D、岗位尘毒浓度达标

三、判断题

1、厂区主干道转弯处或通道两侧不得堆放物品或停置车辆。(  )

2、考评规定,厂区、车间内通道占道率均为小于5%。(   )

3、道路、车间等场所照明灯具完好率要达到100%。(   )

4、厂区消防器材应合理配置,有明显的漆色标志,2米范围内无障碍物。(  )

5、车间内使用的钢丝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放置于地面或挂在物件上。(  )

6、车间内单向汽车宽度至少大于3.5米。(   )

7、车间内的安全通道在任何时候都不允许存放物品。(   )

8、车间内作业区域的坑、壕、池应有盖板、护栏等安全措施,其中,坑的深度为1.0米以上。(  )

9、中型设备之间的间距至少为1米。(  )

10、小型设备与墙的间距至少为1米。(  )

11、某电焊车间通过屋顶天窗的自然通风来改善作业环境,由此可判定该电焊车间内的电焊作业点为已治理点。(   )

12、仓库考评规定,库房内可设移动式灯具,但其开关箱须在房外单独设置。(   )

13、物品贮存须分类贮存,定置区域线清晰,数量、区域不超限。(   )

14、危险化学品包装桶除了张贴合格证外,还必须附有MSDS(安全技术说明书)。(   )

15、危险危险化学品使用员工必须知悉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   )

16、某除尘设备除PE线不符合安全要求外,除尘效果均达到规定要求,因此,可判断该除尘设备合格。(   )

17、尘毒作业点数据有效期为半年。(   )

18、考评规定,接触Ⅳ级体力劳动强度作业人员比率应小于5%。(   )

19、库房内的配电线路必须穿金属管或非燃硬塑料管。(   )

20、油漆、电镀等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须设置淋浴间、更衣室等设施。(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