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知识竞赛试题 答案点击此处下载本文件word格式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24日

参考答案
1-10  acaac  bcabb
11-20  bcbca  babba
21-30  cbaab  babcc
31-40  baaaa  acbcb
41-50  bcaba  abaca
51-60  bbaca  bcbcc
61-70  acbba  acbaa
71-80  baaba  abbac
参考答案下载   
                     答题卡查看(已填写答案)              答题卡下载(已填写答案)
单项选择题(请从三个备选答案中选择唯一一个正确选项,并在后面的答题卡中将其涂黑)
1.“打非治违”即()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作业行为。
A打击非法违法 治理违规违章 B打击非法 治理违法 C打击违法 治理违规
2.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坚持( )。
①属地为主与行业督导相结合②企业自查自纠与政府督查相结合③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④监督检查与联合执法相结合
A②③④ B①③④ C①②③④
3.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求,各级地方政府要组织各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切实做到“四个一律”。其中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 )。
A关闭取缔 B不得再次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 C暂停资质6个月
4.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到“五落实”,包括( )。
A整改方案、责任、时限、措施和资金
B整改方案、人员、时限、措施和资金
C整改方案、人员、责任、时限和资金
5.“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 )。
①企业自查自纠是否到位②“四个一律”要求是否落到实处③非法违法行为是否得到有效遏制④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是否取得更大实效
 A①②③ B②③ C①②③④
6.《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查处办法》 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强制性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属于安全生产( )行为。
A非法 B违法 C违规
7.《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所称“瞒报”,是指( )。
A超过规定时限报告
B故意不如实报告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类别、伤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等有关内容的
  C故意隐瞒已经发生的事故,并经有关部门查证属实的
8.( )有权向安全监管监察部门举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A任何单位和个人
B只有单位在职员工
C只有安全监察人员
9.国家对矿山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生产企业实行( )制度。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从事生产活动。
A安全生产注册 B安全生产许可 C安全生产备案
10. 生产经营单位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进行生产的,相关部门应当责令其停止生产,没收违法所得,并处( )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5 B10 C15
11.“三同时”是指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和职业病防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 )。
A同时立项、同时设计、同时验收
B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C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
12.《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要求煤矿必须在批准区域正规开采,严禁超层越界或者( )。
A机械化作业 B长臂式采煤 C巷道式采煤、空顶作业
13.《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要求煤矿必须落实井下探放水规定,严禁开采( )。
A边角煤 B防隔水煤柱 C薄煤层
14.《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中要求,必须保证井下机电和所有提升设备完好,严禁( )设备违规入井。
A非隔热、非防水 B非阻燃、非防水 C非阻燃、非防爆
15.《煤矿安全生产规程》规定,矿井必须有完整的( )通风系统。
A独立 B分区 C联合
16.采掘工作面及其他作业地点风流中瓦斯浓度达到( )时,必须停止工作,切断电源,撤出人员,进行处理。
A1.0% B1.5% C2.0%
17.《煤矿安全规程》规定应当建立瓦斯抽放系统的矿井,必须进行瓦斯抽放,建立地面永久抽放瓦斯系统或者井下临时抽放瓦斯系统,并实行( )。
A先抽后采 B先采后抽 C采抽结合
18.《煤矿防治水规定》规定,防治水工作应当坚持( )的原则,采取防、堵、疏、排、截的综合治理措施。
A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隔后放、先治后采
B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
C预测预报、有疑必探、探注结合、先隔后放
19.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实行( )。上一班的带班领导应当在井下向接班的领导详细说明井下安全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并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簿。
A24h轮班制度 B井下交接班制度 C井下轮岗制度
20.煤矿生产必须依法取得的“五证一照”。“五证一照”包括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 )。
A矿长资格证、矿长安全资格证和营业执照
B探矿许可证、矿长资格证和营业执照
C探矿许可证、矿长安全资格证和营业执照
21.《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及安全监督检查规定》要求,煤矿的主要负责人每月带班下井不得少于( )个。
A6 B4 C5
22.《国有煤矿瓦斯治理规定》规定,煤矿必须建立矿井瓦斯等级鉴定制度。矿井每( )必须按规定进行瓦斯等级鉴定。
A半年B1年 C3年
23.小型露天采石场应当采用( )式开采,不能采用台阶式开采的,应当( )分层顺序开采。
A台阶;自上而下 B崩落;分段 C充填;上向
24.《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管理与监督检查规定》要求,小型露天采石场爆破作业应当采用( )方式。
A中深孔爆破 B扩壶爆破 C掏底崩落
25.小型露天采石场应当采用( )铲装作业。
A人工 B机械 C人工和机械结合
26.在含硫化氢的油气田进行施工作业前,所有生产作业人员应接受( )防护的培训,培训应包括课堂培训和现场培训。
A一氧化碳 B硫化氢 C二氧化碳
27.高压天然气井的放喷管线出口应接至距井口( )m远的安全地带,距各种设施不小于( )m。
A 75;50 B70;50 C75;45
28.高压天然气井的放喷管线至少应有( )条,其通径不小于78mm。
A1 B2 C3
29.使用天然气钻井井控装置时,严禁用打开( )的方式来泄井内压力。
A泄压阀 B调压阀 C防喷器
30.《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严格长途客运安全管理,要求客运企业积极推行长途客运车辆( )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
A凌晨2时 B凌晨2个小时 C凌晨2时至5时
31.《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运输企业要积极创造条件,严格落实长途客运驾驶人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确保客运驾驶人24h累计驾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 )h。
A6 B8 C10
32.《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规定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和校车应严格按规定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 ),卧铺客车应同时安装车载视频装置。
A卫星定位装置 B 跟踪器 C动态装置
33.《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使用校车应当取得( )。
A校车使用许可 B校车运营证 C校车使用登记
34.运输危险货物应当配备必要的( )人员,保证危险货物处于( )人员的监管之下,并悬挂明显的危险货物运输标志。
A押运 B 装卸管理 C技术
35.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应当按照规定填写( )。
A行车日志 B工作日志 C管理日志
36.水路运输经营者投入运营的船舶应当取得有效的( )。
A船舶登记证书和检验证书
B经营许可证件和船舶登记证书
C 船舶登记证书和船舶营运证件
37.禁止通过( )运输剧毒化学品以及国家规定禁止通过内河运输的其他危险化学品。
A水路 B内河水域 C内河封闭水域
38.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安全生产考核合格的,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建筑施工企业管理人员( )。
A资质证书 B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C执业证书
39.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应当依法将工程分包给具有( )的专业承包企业或劳务分包企业。
A经营许可证 B生产许可证 C安全生产许可证
40.施工企业因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经责令停止施工后,整改仍达不到要求或拒不停工整改的,颁发管理机关可对其依法实施( )的处罚。
A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B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C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41.涉及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 )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应当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A基坑支护、降水工程 B高大模板工程 C土方开挖工程
42.建筑施工( )要定期带班检查,每月检查时间不少于其工作日的25%。
A项目负责人 B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企业负责人
43.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每月带班生产时间不得少于本月施工时间的( )。
A80% B50% C20%
44.《消防法》规定,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单位应当将消防设计文件报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
A备案 B审核 C登记
45.《消防法》规定,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应当依法向( )申请安全许可。
A公安机关 B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C当地人民政府
46.依据《消防法》的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的( )。
①消防安全法规②消防安全制度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④消防安全操作规程⑤防火安全等级
A②③④ B③④⑤ C②③⑤
47.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将发生火灾可能性较大以及发生火灾可能造成重大的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单位,确定为本行政区域内的( ),并由公安机关报本级人民政府备案。
A 消防安全监控单位
B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C 消防安全监管单位
48.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建立危险化学品( )核查、登记制度。
A出入库 B购买 C领取
49.剧毒化学品应当在专用仓库内单独存放,并实行( )制度。
A出入库登记 B专人保管 C双人收发、双人保管
50.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安全使用许可证制度的适用范围包括( )。
A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并且使用量达到规定数量的化工企业
B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或者使用量达到规定的数量的化工企业
C所有化工企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