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安全有奖知识竞赛试题(单项选择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7日
1、当在室内闻到燃气气味或怀疑有燃气泄漏时,首先要(D)。
A、关闭燃气表前总阀,在室内打电话报修。
B、打开门窗通风,然后自行查找漏气部位并请物业公司派人修理。
C、检查灶具开关是否关好,按邻居门铃请求帮助。
D、打开门窗通风,立即关闭燃气表前总阀,到室外打电话给燃气公司报修。
 
2、与非安全型灶具相比,质量可靠的安全型燃气灶的优势在于:当火焰意外熄灭时,燃气灶会自动切断燃气气源( A )。
A、是          B、否
 
3、检查燃气管道泄漏最简便的方法是在怀疑有泄漏的地方( A )。
A、涂抹肥皂水    B、划火柴    C、闻气味      D、听声音
 
4、在确保室内燃气无泄漏的情况下,可以将厨房改成卧室临时居住(B)。
A、对          B、错
 
5、橡胶管的使用寿命为(B)月,到期应及时更换,建议调换更安全的金属软管。
A、12个    B、18个 C、20个 D、24个
                       
6、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属于(C)。
A、安全型燃气器具 B、不建议销售的燃气器具 C、非安全型燃气器具 D、允许销售的燃气器具
 
7、将房屋出租给他人使用时,应确保所提供的燃气器具的安全可靠,并对房屋承租人进行用气安全宣传,也可向燃气公司申请安全检查(A)。
A、对   B、错
 
8、用户应经常检查连接灶具的橡胶管使用情况,发现老化应当(B)。
A、将头部连接的老化部分剪去,继续使用。
B、通过燃气公司营业窗口等正规渠道购买新的橡胶软管或金属软管进行更换。
C、用密封胶水修补封堵后方可继续使用
 
9、在使用热水器时要注意不要连续使用时间过长,应当使用( C )热水器产品。
A、自然排气式 B、直排式 C、强制排气式
                                                                                 
 
10、如需接装、改装燃气设施,应请(B)。
A、房屋装修公司人员施工
B、应请有资质的专业人员施工
C、小区物业公司人员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