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筛车间班组安全技能知识竞赛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22日
一、填空题
1、在操作和使用设备时职工必须严格按章操作,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 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现象。
2、司机“三知”是指:知设备结构知性能知原理
3、使用干粉灭火器时,首先将灭火器上下翻倒数次,一手握住喷嘴,另一
手向上拉起圆环,然后握住提柄提起机身,再将喷嘴对准火焰灭火。
4、检查脱水脱介筛各弹簧是否有缺少、疲劳、断裂等现象。
5、检查刮板输送机时必须详细检查链条是否有过松、过紧现象,有无卡链
刮帮、扭斜现象。
6、司机“四会”是指:会操作会保养会维修会处理一般故障
7、通用胶带输送机可分为固定式可伸缩式转载式三类。
8、胶带输送机主要由胶带托辊与机架、传动装置、拉紧装置清扫装置、制动装置等组成。
9、刮板输送机主要由机头部中间部机尾部三大部组成。
10、人体触电后,使触电者尽快脱离电源是救活触电者的主要因素。
11、电气设备在进行检修时,必须遵守停电验电放电、装设接地线、设置遮拦和悬挂标示牌等规定程序。
12、每班破碎机工作必须保证自动润滑系统的润滑油泵向破碎机的轴承、齿轮加润滑脂不少于半小时
13、跳汰机运行期间应根据煤矸分离情况及时调整 SP4值
14、设备运转中滚动轴承最高温度不得超过75℃;滑动轴承最高温度不得超过65℃
15、胶带的连接方法有:机械连接法、冷粘接法、硫化法
16、检查206/207破碎机自动润滑系统时,必须确保油路畅通,桶内润滑脂充足、洁净。油量不得低于桶内高度的2/3
17、电动葫芦上的钢丝绳必须排列整齐,吐绳时应在葫芦上保留三圈以上,以防钢丝绳末端脱落。
18、检查三角带时必须确认三角带是否齐全,松紧程度,有无断裂,跳槽及翻扭现象。
19、电工应该详细检查进线电源接头有无松动发热、变形等现象。
20、为了防止水泵内生锈或冬季冻泵,长时间停泵时应及时打开煤泥泵放料阀门,将泵内煤泥水全部放出,然后关严。
二、单项选择题
1、检修电气设备时,下列哪种情况是不允许的(A)。
A、可以约时停送电
2、作为201胶带输送机司机,当你在胶带输送机南侧机巷巡查时发现胶带上有大块矸石或其他杂物时,你第一时间采取的措施是什么(B)。
   B、立即拉下拉绳开关的拉绳停机
3、《安全生产法》的施行日期是(C)。
    C2002年11月1日
4、我车间的电气设备动力电压等级有(A)。
答:A、380V、10KV两种 
5、车间一旦发生电气火灾,首先应(A)。
A、切断电源灭火     
6、201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C)。
C、安全发展、预防为主
7、256/257压滤机单台过滤面积是(C)㎡;配板数量是(C)块。
C、450、87
8、热继电器的作用是(A)。
A、过载保护         
11、常见的过电流现象有(B)。
B、短路、过负荷、断相
12、触电伤害有(B)。
  B、电击、电伤       
14、327重介旋流器的直径(C)mm;处理量(C)t/h。
A、1000、650          B、1300、600          C、1300、566
15、跳汰机的煤矸分离通过SP4值进行调整,当煤道有矸石时,将SP4数值调(C);当矸石道有煤时,将SP4数值调(C)。
A、小、小              B、大、小             C、小、大
16、矿井火灾的三要素是指(A)。
A、可燃物、引火源、充足的氧气         B、引火源、爆炸物、氮气
C、汽油、火源和空气
17、电焊工工作前,必须将周围的易燃、易爆品清除干净,易燃品距离焊接场所至少应保持(C)米。
A、20                   B、5                 C、10
18、当车间配电室某台配电柜着火时,应该用(A)灭火。
A、干粉灭火器           B、水                C、泡沫灭火器
19、我国规定通过人体的安全电流为(A)mA。
A、30                 B、60               C、100
20、缓冲托辊表面胶层磨损量不得超过原厚的(A)。
A、1/2                B、1/3              C、1/4
21、在检修低压设备时,人体或其所携带的工具与带电体的间隔不应小于(A)米。
A、0.1                  B、0.2               C、0.3
2D2a S6r r%rQ;`022、国家规定的安全色是(B)。
 B、红、黄、蓝、绿   
23、戴绝缘手套的长度至少应超过手腕(B)cm,要戴到外衣衣袖的外面。
A、5                    B、10                C、20
24、斗式提升机在停车时间较长时,每隔(B)小时应将斗子开动一次,以防煤泥沉淀压住斗式提升机。
A、0~1                 B、2~4               C、5~6
25、在巡检刮板输送机时,严禁司机站在刮板输送机链条运行方向的(C)。
A、后面                 B、侧面               C、正面
26、(C)目的是为了保障矿山生产安全,防止矿山事故,保护矿山职工人身安全,促进采矿业的发展。
A、《安全生产法》        B、《煤炭法》          C、《矿山安全法》
27、洗煤厂精煤地销仓的储量是(B);矸石仓的储量是(B)。
A、2000吨、1500吨      B、2000吨、1600吨    C、1500吨、1500吨
28、煤矿安全生产坚持的“三并重”的原则是(B)三并重。
   B、装备、管理、培训 
29、车间行车的钢丝绳磨损及腐蚀超过平均直径的(A)和钢丝绳在一个捻距内断丝的数目超过钢丝总数的(A)应该更换。
A、10%、5%                 B、5%、15%               C、5%、5%
30、旋流器正常工作状态下,底流排料应呈(C)。如底流浓度过大则底流呈(C)。
A、柱状、伞状              B、伞状、块状           C、伞状、柱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