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车安全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一、判断题(20分)
        1、电动车属于机动车。                                            (  )
        2、生产和生活过程中发生的伤亡事故具有偶然性,因此是不可预防的。  ( )
        3、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企业员工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      (  )
        4、我国安全生产方面的法规是建议性法规,不是强制性法规。          ( )
        5、根据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工伤保险的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各交一半。                                                           ( )
        6、我国《宪法》和《刑法》中都包含了与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有关的条款。( )
        7、擅自降低安全生产技术标准经营或施工的企业,应当责令立即停止经营或施工。                                                              ( )
        8、我国对化学危险品的生产、经营、存储、经营实行许可证制度。     (  )
        9、在易燃易爆区域动火,必须执行动火审批制度。                   (  )
        10、生产和生活过程中接触粉尘、毒物、噪声、辐射等物理、化学危害因素达到一定的危害程度,将会导致职业病。                                (  )
        二、单选题(40分)
        1、《安全生产法》明确了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和义务”,其各有多少项?(  )
         A.五项权利三项义务;     B.八项权利三项义务
         C.六项权利四项义务;     D.八项权利五项义务。
        2、我国国务院发布的《工伤保险条例》的实施时间是:(  )
        A.1996年1月1日;    B.2003年1月1日
         C.2004年1月1日;    D.2002年1月1日;
        3.推行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OHSMS)的最重要保证因素是____。
          A.设备先进   B.人的素质   C、财、物保证   D.领导重视、全员参与
        4、从事高处作业的工人,必须年满多少周岁?(  )
        A.16; B.18  C.20;D.25。
        5.根据能量转移理论的概念,事故的本质是什么?(  )
         A:能量的不正常作用   B:造成人员死伤  C:造成经济损失
        6、发生重伤以上事故后,事故上报时间最迟不超过________小时。
         A.12;  B.24;   C、48;   D.72
        7、《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高速公路最高时速是多少公里?(  )
        A.100;B.110;C.120;D.140。
        8.根据安全生产理论进行系统科学地分析,事故的直接原因是:(  )
        A: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B:情绪不佳,技术不好。
        C:生产效益不好,无章可循。
        9、建筑施工时遇有(  ),不得进行露天攀岩与悬空高处作业。
        A.六级以下强风、浓雾等恶劣气候。B. 五级以下强风、浓雾等恶劣气候。
        C.阴雨天气。                    D.湿度大于60%。
        10、城防、人防、隧道等潮湿或条件特别恶劣施工现场的电气设备必须采用(  )
        A.保护开关。        B.一部分保护接零,一部分保护接地。
        C. 保护接零。       D. 保护接地。
        11、隧道、人防工程,有高温、导电灰尘或灯具离地面高度低于2.4m等场所的照明,电源电压应不大于( )
        A.36V. B.48V. C.24V. D.12V.
        12.电焊机一次线的长度不能大于( )
        A.10m。    B.4m。  C.5m 。   D.6m。
        13、挖土方应从上而下逐层挖掘,两个人操作间距应不大于( )m
        A.1  B.1.5   C.2   D.2.5
        14、模板结构中,受压杆件的长细比为对于支架立柱来说,不应大于( )
        A.200  B.150  C.300  D.250
        15、断绳保护装置是指当吊蓝悬挂或运行中断绳时,应能可靠地将其停住并固定在架体上。其滑落行程,在吊蓝满载时,不得超过( )
        A.1 m  B.2 m  C.1.5 m  D.1.2 m
        16、使用消防灭火器灭火时,人的站立位置应是( )。
        A.上风口 B.下风口 C.侧风方向
        17、工地夜间照明线路,灯头的架设高度不得低于(  )。
        A. 2.5米 B.3.5米 C.5米
        18、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合同时,要在劳动合同中写明(  ),不得隐瞒或者欺骗。
          A.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毒素
          B.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及后果、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等内容
        C.单位提供的劳动保护用品
        .19、严禁烟火的标志是告诉人们(  )。
          A.己离开危险地区 B.正进入危险地区 C.正进入安全地区
        20、安全带的正确挂扣方法是(  )。
          A.低挂高用 B.高挂低用 C.平挂平用
        三、多选题(18分)
        1.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推行的“四全安全管理”是哪四全?(     )
        A.全国安全管理 B.全员安全管理C.全面安全管理D.全过程安全管理E.全天候安全管理F.全行业安全管理
        2、预防事故三大对策是指:(      )
        A.控制三违  B.工程对策  C.教育对策D.工艺对策  E.管理对策
        3.处理事故的四不放过原则是指:(       )
        A.事故原因没查清B.事故未结案C、没有制定防范措施D.事故未上报E、事故责任者和职工没有受到教育F、责任人未追究
        4.下列哪些属于有关职业危害方面的标准:
        A.《体力劳动强度分级》B.《高温作业分级》C、《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D.《生产性粉尘危害程度分级》
        5.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机构的职权主要有:
        A.现场调查取证权B.人员拘留权C.现场处理权D.查封、扣押行政强制措施权
        6.下列哪些是安全评价方法:(     )
        A.作业环境危险性评价法(LEC法)B.SCL安全检查表技术C、FTA故障树分析D.安全管理模糊综合评判
        四、问答题(22分)
        1、《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目的是什么?(5分)
        2、《安全生产法》的基本方针是什么?(5分)
        3、通过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从业人员要达到什么要求?(6分)
        4  绝大多数各类事故的发生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主要伤亡事故有哪些? (6分)
        安全测试
        一、
        1、×2、×3、√4、×5、×6、√7、√8、√9、√10、√
        二、
        1、B   2、C   3、D   4、B   5. A   6、B   7、C   8、A   9、C   10、C        11、A  12. C  13、D  14、B  15、A 16、C 17、A 18、B 19、B 20、B
        三、
        1. BCDE
        2、BCE
        3. ACEF
        4. ABD
        5. ACD
        6. AD
        四、
        1、
        答: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2、
        答: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3、
        ①要具有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②要熟悉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③要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
        4、
        答:作业环境的不安全状态和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后者的因素又占大多数;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机械伤害、坍塌等伤亡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