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一.单选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03年10月28日全国人大( A )通过后,由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8号主席令发布的。
  
  A 常委会   B 全体会   C 法工委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是2004年( A )由国务院第49次常务会议通过的。
  
  A 4月28日   B 4月29日   C 4月30日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共有( B )章( B )条。
  
  A 9/130   B 8/124   C 7/120
  
  4.《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共有( A )章( A )条。
  
    A 8/115   B 9/130   C 10/130
  
  5.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应当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众的原则,保障道路交通( B )、安全、畅通。
  
  A 便捷   B有序   C 经济
  
  6.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经济建设和( A )发展相适应。
  
  A 社会   B时代   C 建设
  
  7.机关、部队、( B )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应当对本单位的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A 商业   B企业事业   C 农业
  
  8.高速公路,大中城市中心城区的道路,禁止( B )通行。
  
  A 小货车 B拖拉机 C 大货车
  
  9.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 C )公里。
  
  A 100公里 B 110公里 C 120公里
  
  10.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 A )。
  
  A 行驶证   B 登记证 C 检验合格证
  
  11.《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国家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交通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 B )罚款。
  
  A 一倍 B 二倍 C 三倍
  
  12.国家实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设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 C )。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A 制度   B 机构   C 基金
  
  13.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 B )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A 证件   B 机件   C 文件
  
  14.机动车遇有停止信号,应停在( A )。
  
  A 停止线以外 B 道路右侧 B 路口右侧
  
  15.对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一年内无累积记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延长机动车驾驶证的( B )。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A 有效期   B 审验期 C 保护期
  
  16.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为( C )年。
  
  A 4   B 5   C 6
  
  17.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 A )和交通警察的指挥。
  
  A 交通标线   B 交通宣传   C 交通规划
  
  18.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 A )。
  
  A 警示   B 禁止   C准许
  
  19.《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是( A )标准。
  
  A 国家   B 国际   C行业
  
  20.交通标志分为:指示标志、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道路施工安全标志和( C )标志。
  
  A 其它   B 专用   C辅助
  
  21.指示标志是用以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其颜色为( A ),形状分为圆形、长方形和正方形。
  
  A 兰底白图案  B 兰底黄图案  C黄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