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危害与健康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5日

一、单项选择题
1、《职业病防治法》于(B)起正式施行。
    A、2001年11月1日;B、2002年5月1日;
C、2002年5月12日;D、2000年10月1日。
2、造成死亡、疾病、伤害、损害或其他损失的意外情况是:(A)
A 事故     B 事件     C  风险    D 危险源
3、危险源辨识的含义是(C)
A  识别危险源的存在
B  评估风险大小及确定风险是否可容许的过程
C  确定危险源的特性
D  A+C
4、以下哪种属于职业病的范围(B)
A  食物中毒      B  尘肺
C  感冒发烧      D  A+B+C
5、职业伤害事故的分类中,雷击伤害属于(D)
A   物击打伤     B  车辆伤害
C   职业中毒     D  触电
二、多项选择题
1、企业在制定、实施与职业安全健康方针时需充分考虑的是(BDE)
A 其他同行企业的职业安全健康方针
B 所适用的法规和其他要求
C 社会对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的关注程度
D 企业过去与现在的职业安全健康绩效
E 员工及其代表和其他外部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
2、风险控制的最好、最有效办法(ABCD)
A  发现就改       B  处分相关人员
C  采取消除职业安全健康风险的措施
D  使用个人安全防护用品
3、下列属于职业伤害事故分类的有(ABDE )
A  物击打伤       B  车辆伤害
C  职业中毒       D  触电          E  灼伤
4、对于粉尘危害,受影响的工种是(ABCDE) 
A  砼搅拌司机      B  水泥上料工   
C  材料试验工      D  平刨机工、金属除锈工
E   石工、风钻工
5、如何识别施工过程中的职业健康危害(ABCDE)
A  通过识别建筑产品形成与各工序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危害来全面识别危害
B  依据国家、行业或地方发布的法规、规范、标准、规定推出危害
C  根据危害控制措施推出危害对以往事件、事故的调查以及反馈意见的评价作为对危害辨识的补充
D  危害辨识要考虑与建筑业活动有关的所有场所
E  危害辨识要考虑与建筑业有关的所有活动
三、判断题
1、凡在通风不良的场所和容器内涂刷冷沥青时,必须采取机械送风、送氧及抽风措施,不断稀释空气中的毒物浓度。                           (√)
2、楼梯口必须设置防护栏杆;电梯井口必须设置防护门并宜采用定型、标准、工具化产品;通道口必须搭设防护棚;预留洞口如果较小或认为不会造成伤害的洞口可不设防护栏杆、加盖件、张挡安全网、装栅门等措施。         (×)
3、在各种机械设备排气口安装消声器和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和工艺代替高噪声设备与加工工艺。                                             (√)
4、  施工过程中所处环境造成的危害:如高温、低温天气造成施工人员中暑或冻伤;夜间、雨天、大风天气施工,会对人的行为能力造成不同程度的障碍,会出现新的危害因素,在危害辨识时也注意不要遗漏。                 (√)
5、每一次事故的发生都有其必然的原因,对于事故产生原因以及事后采取措施的分析,现场的作业人员只需听从管理人员的指挥,不需要自己分析和做出判断。                                                       (×)
四、问答题
1、职业病是如何定义的?
2、假如你作为现场施工班组长,你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对组内人员进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