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量和职业健康安全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5日
一、选择题(每题1分、共20分)(答案写在题前括号内)
 )1、制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的目的是()
a.辨识和评价组织的危险源;                    b. 实现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目标;
c. 便于组织实施纠正措施;                     d. 满足相关方的要求。
 )2、职业健康安全方针中包括()
a.组织对职业健康安全整体目标和改进的承诺;           b. 对持续改进的承诺;
c.对遵守现行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的承诺; d. a+b+c
 )3、一个职业健康安全危险源是() 
a 一种可能导致人员伤亡和病症的状态;                   b.污染环境的风险;
c.造成死亡、疾病、伤害、损坏或其他损失的意外情况;     d.所有以上情况。
 )4、根据能量意外释放理论,第二类危险源包括()
 a. 自然灾害; b. 人的失误;   c. 概率问题; d. a+c
 )5、被动性的绩效测量可指()
a是否符合运行标准的测量;      b. 对过程、工作场所进行常规安全行为的检查;
c. 对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     d.对事故、事件等的统计分析。
( )6、建立和实施OHSMS的根本目的是
  a.使组织能够控制安全风险,并持续改进其绩效
  b.使组织的所有风险彻底消灭,做到绝对安全
  c.制定健康安全方针和目标,并依照执行
d.将所有与安全有关的过程形成文件
(   )7、危险源辩识的含义是:
a.识别危险源的存在
b.评估风险大小及确定风险是否可容许的过程
c.确定危险源的特性  d.a+c
(   )8、危险源辩识没有包含的内容有
a.常规和非常规活动  b.所有进入工作场所的人员的活动
c.工作场所的设施   d.供应商在其自身工作场所的活动
(   )9、根据GB/T28001-2001员工应参与和了解的协商和沟通活动有
a.参与职业健康安全事务      b.批准职业健康安全方针
c.了解谁是职业健康安全代表  d.a+c
(   )10、在选择风险控制措施时作为最终手段的是
a.消除危险源,如用安全品取代危险品  b.降低风险如使用低压电器
c.使用个人防护用                    d.利用技术进步改善过程控制措施
a )11、“删减”的含义包括( )
a .内容的删除;   b.内容的增加; C.内容的调整;    d. a+b+c
 )12、为消除潜在的不合格或不期望情况的原因所采取的措施是()。
a. 纠正     b. 纠正措施    c. 预防措施    d. 改进
 )13、质量目标是( )。
a.组织的总的质量宗旨和方向;         b. 应定量可测量; 
c.与质量方针保持一致;               d. a+c
 )14、内审由( )实施的。
a. 最高管理者;       b. 部门负责人;      c. 相关方;       d. 内审员
 )15、内部审核是为了评价QEO管理体系的( )。
 a. 适宜性;           b. 有效性;          c. 符合性;       d. b+c
 )16、一个组织的最高管理者主持对本组织的QEO管理体系的充分性、适宜性和有效性进行评审是( )。
 a. 第一方审核;       b. 第二方审核;      c. 第三方审核;   d. 管理评审
 )17、文件的详略程度取决于          
a. 组织的规模和活动的类型         b. 人员的能力    
C. 过程及其相互作用的复杂程度    d. a+c
 )18.针对特定产品、合同或项目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过程和资源作出规定的文件是     
       a. 质量目标      b. 质量计划      c. 质量手册     d. 程序文件
 )19.GB/T19001标准规定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      
a. 是为了统一质量管理体系的结构和文件  b.是为了统一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过程
c. 是为了规定与产品有关的法律法规要求   d.以上都不是
 )20.      为采购、生产和服务提供适当的信息。
a. 设计评审      b. 设计验证      c.设计确认     d.设计输出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20分)
下列各题中,你认为正确的在()中划“√”,错误的划“×”
 )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必须形成文件。
 )2、对危险源进行风险评价时,应考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和事故可能的后果两方面。
 )3、危险源辨识只需要考虑作业场所内组织内部的设施和人员的活动。
 )4、针对职业健康安全事故、事件和不符合采取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在实施后应进行风险评价。
 )5、组织在制定职业健康安全目标应考虑相关方意见。
 )6、最高管理者对本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工作负最终责任。
 )7、未经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职工可先从事技能职业病危害的工作,但应在3日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
 )8、持续改进和遵守职业健康安全法规是组织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应包含的内容。
 )9. 组织的应急响应和准备程序必须通过演练来验证其合理性。
 )10、一个管理十分严谨,设备精良并经消防主管部门审批合格的油库,在加强日常管理的情况下,可以不列入危险源。
( × )11、ISO9001:2000允许删减,所以不必在质量手册中予描述说明。
 )12、生产和服务提供过程不包括交付产品或服务后实施的活动。
 )13、让步使用不合格品必须得到授权人批准。
 )14、对影响产品符合要求的外包过程,应确保对其实施控制。
 )15、组织应确定和管理为其达到产品符合要求所需的工作环境。
( )16. 持续改进的对象可以是质量管理体系、过程、产品等。
 )17. ISO9000族标准强调质量管理体系是组织管理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应与其他管理体系相容。
 )18. 不合格品在经过纠正后应进行再次验证。
 )19.设计和开发的输出应包含或引用产品的接收准则。
 )20.只有按策划的安排圆满完成所有产品实现过程之后,才能放行产品和交付服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