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通风安全监测监控工复习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6日
 
 61.掘进工作面或其他地点发现有透水预兆时,必须(A)。
A、停止作业,采取措施,报告矿调度
B、停止作业,迅速撤退,报告矿调度
C、采取措施,报告矿调度
D、停止作业,报告矿调度
 62.KG9001B型智能高低浓度甲烷传感器使用前,应用新鲜空气及标准瓦斯气体对传感器进行标校。在使用过程中,每(C)周对传感器标校一次。
A、1    B、2      C、3      D、4
 63.煤矿安全生产是指在煤矿生产活动过程中(B)不受到危害,物(财产)不受到损失。
A、人的生命       B、人的生命与健康
C、人的健康
 64.煤矿企业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应当(B)下井,并建立下井登记档案。
A、不定期    B、轮流带班    C、定期
 65.(A)在井下拆开、敲打、撞击矿灯。
A、严禁    B、不得      C、不能
66.矿井必须从采掘生产管理上采取措施,防止(C)。
A、瓦斯积聚
B、瓦斯生成
C、瓦斯超限
 67.煤矿安全监测系统井下设备中,无论哪种传感器,要求每隔(D)天标校正一次,以免漂移误差超出范围。
A、1     B、3      C、5     D、7
 68.瓦斯喷出区域和煤(岩)与瓦斯(二氧化碳)突出煤层的掘进通风方式必须采用(A)式。
A、压入 B、喷出   C、抽出   D、混合
 69.粉尘浓度检测仪采样前进行滤膜安装时,先用镊子取下滤膜两面的夹衬纸,用(C)的分析天平称取滤膜的初重;然后按滤膜的安装方法,安装好滤膜,放入采样头或滤膜盒内,同时对采样头或滤膜盒进行编号。
A、百分之一    B、千分之一     C、万分之一    D、十万分之一
70.根据《矿产资源法》和《煤炭法》的规定,对乱采、滥挖煤炭资源的行为,要追究有关人员的(D)。
A、民事责任        B、行政责任        C、刑事责任       D、法律责任
 71.油料火灾不宜用(A)灭火。
A、水     B、沙子      C、干粉
72.过滤式自救器主要作用是过滤(A)气体。
A、CO     B、CO2     C、H2S     D、所有气体
73.KG9001B型智能高低浓度甲烷传感器使用前,应用新鲜空气及标准瓦斯气体对传感器进行标校。在使用过程中,每(D)周对传感器标校一次。
A、1    B、2      C、3       D、4
 74.当发现有人触电时,首先要(B)电源或用绝缘材料将带电体从触电者身上分离开。
A、闭合    B、切断     C、开关
75.设有梯子间的井筒或修理中井筒,风速不得超过(B)。
A、5 m/s   B、8 m/s     C、10 m/s    D、2 m/s
 76.企业职工由于不服管理违反规章制度,或者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是(C)。
A、玩忽职守罪       B、过失犯罪
C、重大责任事故罪   D、渎职罪
77.采掘工作面风量不足时,(B)。
A、必须停止工作
B、严禁装药、爆破
C、严禁使用电气设备
 78.KG4092型压差传感器在使用时若观察到传感器安装无误后,接通电源,预热(B)min,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A、5    B、10    C、15   D、20
83.电缆的运行、悬挂情况,由日常维护专职人员(D)检查一次。
A、每周    B、每月    C、三天     D、每天
 79.《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的执法主体是(A)。
A、煤矿安全监察机构     B、煤炭行业管理部门
C、司法机关             D、职工代表委员会
 80.新修订的《刑法》将关于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情节特别恶劣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规定,修改为“处(C)年以上有期徒刑”。
A、3   B、5   C、7    D、10
 
 81.用人车运送人员时,列车行驶速度不得超过(B)。
A、3 m/s       B、4 m/s      C、5 m/s     D、6 m/s
87.《矿山安全法》于1992年11月7日由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自1993年(B)起施行。
A、3月1日    B、5月1日     C、6月1日    D、9月1日
 82.生产经营单位编造安全培训记录、档案,或者骗取安全资格证书的,将被吊销安全资格证书,并处最高(A)万元罚款。
A、3    B、4    C、5    D、6
83.KG7005智能型风电瓦斯闭锁装置主机应安装在配电点、机电硐室等距传感器不超过(B)m,供电及安装方便的地方。
A、500     B、1 000    C、1 500    D、2 000
84.井下探放水应坚持(A)的原则。
A、有疑必探,先探后掘
B、有水必探,先探后掘
C、有疑必探,边探边掘
 85.煤矿安全监测系统井下设备中,无论哪种传感器,要求每隔(D)天标校正一次,以免漂移误差超出范围。
A、1     B、3      C、5     D、7
 86.临时通风设施主要包括:临时风门、临时调量风门、临时风桥和临时挡风墙(俗称临时密闭),此类设施主要视其服务地点和服务的时间而定,一般为(A)年左右。
A、1     B、2     C、3     D、4
 87.高瓦斯矿井,瓦斯喷出区域及煤与瓦斯突出矿井中,掘进工作面的局部通风机都应实行“三专供电,即专用线路、专用开关、(A)”。
A、专用变压器
B、专用电源
C、专用电机
88.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取得(B)才允许上岗作业。
A、技术资格证书   B、操作资格证书
C、安全资格证书
 89.矿井必须从采掘生产管理上采取措施,防止(C)。
A、瓦斯积聚
B、瓦斯生成
C、瓦斯超限
90.煤矿职工因行使安全生产权利而影响工作时,有关单位不得扣发其工资或给予处分,由此造成的停工、停产损失,应由(C)负责。
A、该职工     B、企业法人    C、责任者      D、工会
91.掘进工作面或其他地点发现有透水预兆时,必须(A)。
A、停止作业,采取措施,报告矿调度
B、停止作业,迅速撤退,报告矿调度
C、采取措施,报告矿调度
D、停止作业,报告矿调度
 92.不使用的BYT3270型烟雾传感器仪器应放于(A)℃、相对湿度小于85%的室内,室内空气中不应有腐蚀性气体。
A、-5~40    B、-3~40     C、-1~40    D、5~40
 100.利用仰卧压胸法抢救伤员时,要求每分钟压胸的次数是(B)。
A、8~12次      B、16~20次     C、30~36次
二、多选题 (每题2分)
 1.选择矿井通风系统的安全原则有(ABCD)。
 
2.根据挡风墙的作用不同,挡风墙的位置选择应考虑的原则有(ABCD)。
A、运输平巷、回风平巷:要选在巷道支护完好无片帮、无冒顶、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位置
B、运输平巷、回风平巷间的联络巷:要选在巷道支护规整、帮顶完好,无片帮、无冒顶,距入、回风口不超过6 m的位置(巷道需维修段较长时,应对该段进行必要供风,也可设一道挡风墙)
C、倾角较大的巷道,挡风墙距下口距离要短,一般不超过 2 m;在上口封闭则较容易
D、防火墙的位置应选择在围岩稳定、无断层、无破碎带、巷道断面小的地点,距巷道交叉口不大于10 m
 3.KG3003Cr低浓度甲烷传感器的使用注意事项有(ABCD)。
A、本仪器应固定专人使用维护,严格按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
B、在使用中避免猛烈摔打、碰撞
C、仪器在使用中应建立必要的登记和记录制度,对每台仪器的使用、故障等情况逐一记录备案
D、对仪器的零点、测试精度和报警点要定期调校,一般为半月一次,若未超时可继续使用
4.采煤工作面通风系统是由进风巷、(ABCD)等组成。它包括采煤工作面风流流动方式和通风方式等。
A、回风巷       B、工作面       C、采空区         D、通风设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