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线路专业安全培训测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5日
一、填空题
1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工程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施工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               ,应当经通信行业主管部门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
2、企业必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费用的有效使用,并根据各工程施工的特点组织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当发生安全事故时,应     地报告。
3、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根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对安全生产状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应当立即处理。检查及处理情况应当    
4、施工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                 ,服从管理,自觉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操作规程,提高       ,增强           能力。
5、当发现事故隐患或其他不安全因素时,施工人员应立即向              ,接到报告的人员应当及时予以处理。
6、施工人员有权了解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                     ;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当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       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现场。
7、工程项目施工必须实行              ,纵向延伸到全体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必须具体明确,应将工程概况、施工方法、施工程序、安全技术措施等向施工队长、班组长、作业人员进行详细交底,并      。交底记录应按要求归档。
8施工人员在施工生产过程中,必须按照国家规定和不同的专业需要,正确穿戴和使用相应的        从事特殊工种的作业人员在上岗前,必须进行专门的            的培训和考核,并经培训考核合格,取得《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后方可上岗。
9、在公路、高速公路、铁路、桥梁、通航的河道、市区等特殊地段施工时,应使用有关部门规定的蕾示标志,必要时        
10、在通信机房作业时,应遵守通信机房的管理制度,严禁在机房内     
11、驾驶员必须遵守交通法规。驾驶车辆应注意交通标志、标线,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不                    严禁将机动车辆交给无驾驶执照人员驾驶。
12、车辆不得             车辆行驶时,乘坐人员应注意沿途的电线、树枝及其他障碍物,不得将肢体露于车厢外。待车辆停稳后方可上下车。
13、工程项目施工时租用车辆应与车主签订《租车协议》,明确          
14、电气设备着火时,应首先     必须使用     严禁使用         
15、易燃、易爆的化学危险品和压缩可燃气体容器等应当按其性质分类放置并        
16、机房内施工不得使用明火。需要用明火时应经相关单位部门批准,落实安全防火措施并在指定的地点、时间内作业。每天施工结束后必须认真             
17、电动工具的绝缘性能、电源线、插头和插座应      ,电源线不应任意接长或更换。维修和检查时应由专业人员负责。
18、安装施工工具、器械时应牢固,松紧适当,防止使用过程中脱落和断裂。放置较大的工具和材料时应平放。传递工具时,不得   
19、使用手锤、榔头不     。抡锤人对面应    
20、各种吊拉绳索和钢丝绳在使用前应    ,如有磨损、断股、腐蚀、霉烂、碾压伤、烧伤现象之一者不得使用。
21、使用带有金属的测量器具时应避免           ,不得在运行设备内进行测量。
22、当梯子搭靠在吊线上时,梯子上端至少应高出吊线      ,但高出部分不得超过梯子高度的      。(梯子上部装双铁钩的除外)。
23、在登高梯上作业时,不得一脚踩梯,另一脚踩在其他物件上面。不得      移动梯子。
24、在           下方或附近,严禁使用金属伸缩梯。
25、绞盘转动时严禁       的钢丝绳或校正绞盘滚筒上的钢丝绳圈位。如须改变绞盘转动方向,必须在滚筒完全停止后进行。
26、射钉枪发射时枪管与护罩必须       严禁在凹凸不平的物体上发射。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准卸下防护罩射击。当第一枪未射牢固,严禁        
27、电烙铁暂时停用时应放在      上,不得直接放在桌面或易燃物旁。未冷却的烙铁不得放人工具箱、包内。   
28、严禁在人孔内使用            
29、使用直流电源的仪表时,电源的正负极性不得    。直流电源仪表长期不使用时应及时从仪表中取出干电池。
30、搬运通信设备、线缆等器材时,应对杠、绳、链、撬棍、滚筒、滑车、挂钩、绞车(盘)、跳板等搬运工具进行检查是否能够承担足够的负荷,有       、腐朽现象不得使用。
31、汽车装运电杆时,车上应设置专用支架,杆材重心应落在     。严禁杆材超出车厢两侧。没有专用支架时,杆材应平放在车厢内,杆根   ,杆梢    ,杆材伸出车身尾部的长度应符合交通部门的规定。如用其他运输车辆运送电杆时,应用绳索捆绑撬紧,保持车辆平衡。卸车时应用      稳住前后车轮。
32、卸车松捆时,应按顺序逐一进行,不得     ,以防电杆从车厢两侧滚下。卸车时不得将电杆直接向地面抛掷。
33、杆根各在一端排列整齐平顺。杆堆底部两侧必须用短木或石块堵挡,堆完后应用铁线捆牢。电杆堆放时,木杆不超过   ,水泥杆不超过   
34、光(电)缆盘搬运宜使用        载运,不宜在地面上做长距离滚动。如需要在地面上做短距离滚动,应按       方向进行。若在软土上滚动,地面上应垫木板或铁板。
35、在挖杆坑洞、光(电)缆沟、接头坑、人孑L坑时,应调查            、光(电)缆、煤气管、输水管、供热管、排污管等设施与开挖地段的间距并注意其安全。如遇有地下不明物品或文物,应立即停止挖掘,保护现场,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36、爆破必须由        人员进行,并对所有参与作业者进行爆破安全常识教育。
37、凿炮眼时,掌大锤的人必须站在           操作人员应用力均匀,禁止疲劳作业。
38、炸药、雷管必须办理             严格保管,防止被盗和藏匿。
39、使用吊车立杆时,钢丝吊绳应牢固地拴在电杆上方的适当位置,使电杆的重Jb位置在下。起吊时,吊车臂下及杆下严禁站人。
40、严禁在           立杆作业。当架空的通信线路穿过输电线时,经测量、计算吊线与高压输电线达不到安全净距时,则必须修改通信线路设计,必要时可改为由地下通过。
41、登杆时除个人配备的工具外,不准携带笨重工具。材料、工具应用工具袋传递。在电杆上作业前,必须     ,并        后方可作业。
42、拆除吊线前,应将杆路上的        松开。如遇角杆,操作人员必须站在          
43、在原拉线位置或拉线位附近安装新拉线时,应先       防止挖新拉线坑时将原有拉线地锚挖出而导致抗拉力不足使地锚移动发生倒杆事故。
44、布放钢绞线前,应对沿途跨越的供电线路、公路、铁路、街道、河流、树木等调查统计,在布放时必须              。如钢绞线在低压电力线之上,必须        不得        
45、在吊线上布放光(电)缆作业前,必须检查       确保在作业时吊线不致断裂,电杆不斜、不倒及吊线卡担不致松脱。
46、在跨越电力线、铁路、公路杆档安装光(电)缆挂钩和拆除吊线滑轮时严禁     
47、敷设管道光(电)缆时,牵引绳与电缆端头之间必须使用       
48、在通航河流敷设水底光(电)缆之前,应与       洽商敷设时间、封航或部分封航办法,并取得相关单位的协助。
49、水底光(电)缆敷设工作船上应按水上航行规定设立      ,船上作业人员和潜水员应      
50、施工人员、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施工时,应在距离作业地点的来车方向按相关部门的要求分别设置明显的             按指定位置停放施工车辆,并有专人维护交通。
51、施工安全警示标志应根据施工作业点“滚动前移”。收工时,安全警示标志的回收顺序必须与摆放顺序相反。安全警示标志的摆放、回收及看守应     
52、施工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进入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时,必须                
53、墙壁线缆在跨越街巷、院内通道等处,其线缆的最低点距地面高度不得小于     m。
54、在墙壁上及室内钻孔布放光(电)缆时,如遇与近距离电力线平行或穿越,必须       
55、墙壁线缆与电力线的平行间距不小于     ,交越的垂直间距不小于5cm。对有接触摩擦危险隐患的地点,应          
56、在墙壁上钻孔时应用力均匀。铁件对墙加固应牢固、可靠。
57、收紧墙壁光(电)缆吊线时,必须          严禁        而导致梯子侧滑摔落。收紧后的吊线应及时固定、拧紧中间支架的吊线夹板和做吊线终端。
58、跨越街巷、居民区院内通道地段时,安装光(电)缆挂钩应使用梯子,并有专人      严禁使用              的吊线上作业。
59、在有行人、行车的地段开启孔盖施工前,人孔周围应设置        围栏晚上作业必须设置      作业完毕确认孔盖盖好再拆除
60、在桥梁侧体施工应得到相关管理部门批准,并按指定的位置安装铁架、钢管、塑料管或光(电)缆。严禁            
61、钢丝绳在滚筒上排列应整齐,工作时不得完全放尽,至少留5~6圈。当钢丝绳出现断股腐蚀等现象之一时,不得使用。
 
 
二、简答题              
1、简述施工现场应急预案编制内容
答:
 
 
 
   
2、施工现场应急救援的工作有哪些?
答:
 
 
 
 
 
 
 
3、在城镇的哪些地点作业时,应根据有关规定设立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防护围栏等安全设施和设置警戒人员。
 
 
 
 
4、在山区和草原施工作业时应注意什么?
答:
 
 
 
 
 
 
5、穿越江河、湖泊水面施工作业时应注意什么?
答:
 
 
 
 
6、简述使用喷灯的注意事项。
答:
 
 
 
 
 
7、如何正确的使用安全带
答:
 
 
 
 
 
 
8、如何正确的使用发电机
答:
 
 
 
 
 
9、如何正确的使用水泵
答:
 
 
 
 
 
10、如何正确的使用潜水泵
答:
 
 
 
 
   
11、如何正确的使用路面切割机
答:
 
 
 
 
 
12、简述使用手拉“葫芦”的注意事项。
答:
 
 
 
 
 
 
13、简述使用倒链的注意事项。
答:
 
 
 
 
14、人工运杆作业应注意什么?   
答:
 
 
 
 
 
15、人工立杆应遵守什么?
答:
 
 
 
 
 
 
16、简述使用脚扣登杆作业的注意事项。
答:
 
 
 
 
 
17、简述5项在供电线及高压输电线附近作业的注意事项。
答:
 
 
 
 
 
18、架设过河飞线应注意什么?
答:
 
 
 
 
 
   
19、简述5项在人孔、地下室内作业时的注意事项。   
答:
 
 
 
 
 
 
 
20、人工截流作业时有哪些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