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企业安全环保测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30日
1. 灭火设施属于哪种安全设施( C )。
A、预防事故设施    B、控制事故设施    C、减少与消除事故影响设施
6. 动火期间距动火点( C )米内不得排放各类可燃气体,距动火点( C )米内不得排放各类可燃液体。
A、20米、10米    B、20米、15米    C、30米、15米   D、30米、20米
二、填空题
1.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2.我国消防工作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我国职业病防治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管理、综合治理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自   2002     11    1   日起执行。
3生产经营单位的   主要负责人   对本单位的 安全生产    工作全面负责。
4、伤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三违造成的,既: 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
5预防伤亡事故发生,三不伤害是: 不伤害自己 , 不伤害他  , 不被他人伤害     
6《刑法》说的情节特别恶劣是   指行为人经常违反规章制度屡教不改;明知有事故隐患,
 不采取措施清除 ,明知有危险,不听劝阻,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事故发生后,不积极抢救,致使   事故灾害扩大或逃避责任 。全伪造或破坏事故现场, 嫁祸于人   ,对事故不吸取教训,不采取改进措施,致使   同类事故继续发生等。
7国家标准《高处作业分级》中规定:高处作业凡在坠落高度   2米(含2米)以上    的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作业,均称为高处作业。
8、触电急救的基本方法是动作迅速  、 救护得法  口对口呼  人工胸处挤压    。
9、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有  特种作业操作证  ,方能上岗操作。
10、安全检查的内容主要有查思想查管理查制度查现场查隐患查事故处理
3.危险化学品具有易燃易爆毒害、腐蚀性、放射性等危险性质。
4.危险化学品按危险性分为爆炸品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品和遇湿易燃物品;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毒害品放射性物品腐蚀品等八类。
5.燃烧的三要素是可燃物助燃物着火点
6.灭火的方法隔离法窒息法冷却法抑制法
7.生产性毒物进入人体的途径有呼吸道皮肤消化道
8.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必须执行安全设施与生产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9.事故调查的“四不放过”原则是指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10.“三违”是指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11.化工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12.安全色中红色表示禁止;黄色表示警告;蓝色表示指令;绿色表示提示
13.灭火器压力表指针处于绿色区域时表示可以正常使用。
14.当发生有毒有害气体泄漏时,应该往风向转移。
15.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必须取得特种作业资格证,方可上岗。
1. 漏电保护器具有那双重作用     开关作用          漏电保护作用   
2. 使用气焊、气割动火作业时,乙炔瓶应    直立    放置;氧气与乙炔瓶间距不应小于 5  ,二者与动火作业地点不应小于   10 ,并不得在烈日下暴晒。
3. 灭火的方法有   窒息法        冷却法    隔离法     抑制法   
4. 在干燥情况下,人体接触电流的安全电压为36 伏,而潮湿时,安全电压为12伏。
5. 进入设备、容器等受限空间作业前,必须先经过   置换       通风    ,并经取样分析合格后,作业人员才能进入。
9. 生产、储存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在生产、储存和使用场所设置通讯    报警 装置,并保持处于正常适用状态。
11. 动火分析就是动火小时前对动火地点、设备、管道、易燃易爆介质或环境所作的测试及化验分析。
12. 在酸碱等腐蚀性环境中,使用超过安全电压的手持电动工具,必须按规定配备漏电保护器
13. 干粉火火器主要用于扑救可燃气体 带电设备石油及其产品 的初起火灾。
14. 一般来说,可燃气体的爆炸下限数值越低,爆炸极限范围越大,那么它的燃爆危险性越 大
1、安全生产“五要素”安全文化安全法制安全责任安全科技安全投入
1.            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设备,必须了解、掌握其安全技术特性,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专门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5、单位员工应该达到“三懂三会”要求,即三懂:_懂基本的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_; 三会:会查改火灾隐患、_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
2.            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3.            从业人员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4.            从业人员发现 事故隐患 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本单位负责人报告;接到报告的人员应当及时予以处理。
5.            消防工作方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6.            上班要集中精力搞好安全生产平稳操作,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工艺纪律,认真做好各种纪录,不得串岗、脱岗、严禁在岗位上睡觉、打闹和做其它违反纪律的事情,对他人违章操作加以劝阻和制止。
7.            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有权拒绝一切违章作业指令,并立即越级向上级汇报。
8.            对于危险作业,必须先申请批准在实施。危险作业对于违章指挥,作业人员有权拒绝作业。
9、公司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有灭火器消火栓消防应急灯安全疏散标志
1、劳动保护就是为了保护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  )                     
9、在潮湿和易触及带电体场所的照明电源电压不得大于24伏。(  )
18.消火栓距路边不应超过( D )米,距建筑物外墙不宜小于( )米。
A、3,4     B、4,3     C、5,2      D、2,5
三、问答题
1、化工生产的特点是什么
答:高温、高压、深冷、负压、易燃、易爆、易中毒、腐蚀性强、设备管线多、工艺流程复杂、操作要求严格、三废多、污染严重。
2、动火作业六大禁令是什么?
答、一、动火证未经批准,禁止动火。
二、不与生产系统可靠隔绝,禁止动火。
三、不清洗,置换不合格,禁止动火。
四、不消除周围易燃物,禁止动火。
五、不按时作动火分析,禁止动火。
六、没有消防措施,禁止动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