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钻井工考试安全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30日
一、填空题:
1、钻机所有机械运转部位必须设置安全罩
2、当上下两节井壁的法兰盘接缝进入泥浆面    1   米深时,门式起重机应停止钩头的下放工作,安排专人对焊接处检查,无漏水现象后方可继续下沉。
3、泥浆平衡池及井口设置安全警示牌、安全绳,闲杂人等不得靠近。
4、在配制防水防腐涂料时,防水防腐的材料应涂抹     均匀    ,宽度符合要求。
5、吊运井壁时各起吊点要受力均匀,严禁      急停急落     
6、井壁堆放后,技术人员和专职安全员应定期检查井壁有无下沉或倾斜偏大等情况,如有应及时汇报并采取措施及时处理。
7、岩石钻进应选用 大   钻压、      转数、 大   冲洗量。
8、每次吊具使用完毕后,必须检查油缸柔性吊带卸扣、及承力构件的安全情况。
9、在用安全阀的检验周期是1年
10、在吊运过程中,严禁操作人员站在被吊运井壁上跟随门吊一起行走。
二、单项选择题
1、钻头下放时,将两半封口平车打开,打开距离至少大于钻头直径( C   )米。   
A .0.2  B.0.3   C. 0.5
2、钻机开动过程中,仔细观察倾听钻机的运转情况,发现异常立即( C )
A .汇报 B.减速   C. 停机检查
3、起钻时,钻机提升速度不得大于( C )米/分钟
A .6  B.9   C. 4
4、当吊具与井壁吊环连接好后,将井壁吊离地面( A )高度观察有无溜车,必要时可反复起升几次。
A .200mm B.500mm   C. 800mm
5、吊运井壁起落过程中必须采用(   B )操作,严禁急停急落。
A .高速档 B.低速档   C. 中速档
6、滑车组两滑车的最小距离应是( A )。
 A.不小于轮径的5倍     B.不小于轮径的3倍    C.不小于轮径的10倍
7、钢丝绳在一个捻距内断达总数的百分之几即为报废( A )。
 A.10%    B.30%    C.5%
8、钻井中经常使用的转数为( B )转/分。
A .1~6   B.5~10   C. 8~12
9、钻井对泥浆的要求是稳定性应小于( C )。
A .0.15 B.0.02 C. 0.003
10、不能用于带电灭火的灭火器材是( A  )。
A.泡沫灭火器 B.二氧化碳灭火器 C.卤代烷灭火器   D.干粉灭火器
三、判断题:
1、钻机必须安装避雷装置,并有可靠接地 。                         ( √ )
2、为了提高钻进速度,钻进期间不必控制泥浆的各项参数。( ×              
3、钻机井口和泥浆沟槽必须设置安全防护网。     ( √  )                                         
4、龙门吊吊运工件时,禁止人员抓钩头或登简易脚搭升降。            ( √  )
5、钢丝绳承受的拉力与起重的工件速度无关。  (  × )
6、用砂轮机磨工件时,要佩戴眼睛,禁止戴手套,不准震动砂轮,应使工件缓慢靠近砂轮,不可用力过猛或身体顶着工件进行打磨。(  √  )
7、吊运井壁时要观察吊索油缸的伸长,及时补充油液,严禁油缸无油作业。(  √ )
8、井壁下法兰盘面及节间注浆管清理干净后,需向井口位置吊运时,由井壁下沉当班指挥员确认井口安全后就可进行。  (  × )
9、正常注浆时泵压较小,若压力超过2MPa仍继续增大,应及时停止注浆找出原因,妥善处理后方可继续运行。(  √  )
10、安装用钢丝绳与物件棱角接触部位应垫上圆弧板,以防钢丝绳受伤。( √ )
四、多选题:
1、钻井对含沙量的要求是( ACD )
 A.尽可能的低  B.尽可能的高  C.一般不大于4% D.新浆含沙量一般要求为零
2、钻进施工中防止掉钻事故发生的安全措施有( ABCD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