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下管开挖作业安全规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4日
單位名稱                姓名                身份證號             
一、是非題(每題5分,答錯不倒扣)
( )1、地下管吊掛作業吊桿迴轉半徑範圍應設安全警戒索、欄柵等隔離設施及安全警告
標示,禁止非工作人員、車輛進入,並應設置指揮人員指揮作業。
( )2、為方便作業,可利用吊車吊舉人員上升或下降代替上下設施。
( )3、地下吊掛作業應使用有足夠強度尼龍索避免損傷防蝕帶,尼龍帶有裂痕、割傷、
腐蝕、扭曲、捲折等瑕疵應即予修換。
( )4、吊車在鬆軟或傾斜地面作業,其四個腳座應以足夠強度、適當大小之枕木襯墊支撐防止凹陷傾斜;吊舉之重物不得超出額定荷重,吊桿不得超出安全作業角度。
( )5、地下管之吊舉,應使用導向索控制方向及防止在空中擺動撞擊其他設備。
( )6、開挖深度大於1.5M應設置妥善上下設備
( )7、開挖前應就作業地點及附近範圍,實施鑽探、試挖或其他方法實施調查,包括地層、地下水位、危害性氣體、鄰近建築物狀況及地下埋設物等。
( )8、開挖前應就擋土支撐或擋土防護裝置各部份功能檢查是否正常、是否有變形、必須確認強度足夠後才可使用。
( )9、每日作業前於大雨過後或四級以上地震後,應就擋土支撐做檢點,並觀察土壤是否有移位裂縫產生,並做適當因應措施。
( )10、開挖面積小於500M2設1處樓梯,開挖面積大於500M2設2處樓梯,俾使勞工進出作業場所之安全措施。
二、選擇題(每題5分,答錯不倒扣)
( )1、吊掛作業指揮員,需為具有那種證照(1)不必要(2)起重機操作合格證(3)堆高機合格證(4)乙級安全衛生管理員。
( )2、地下管開挖,需為具有那種證照(1)不必要(2)擋土支撐作業主管(3)乙級安全衛生管理員(4)缺氧作業主管。
( )3、露天開挖垂直深度大於幾公尺以上須設擋土支撐(1)0.5M(2)1M(3)1.5M(4)以上皆是。
( )4、開挖地區設置護欄,護欄高度需(1)60CM(2)70CM(3)90CM(4)都可以上。
( )5、臨時用電須使用(1)無熔絲開關(2)漏電斷路氣(3)閘刀開關(4)以上皆是,再進行正式吊運作業。
( )6、開挖之土石務必堆放於離開開挖口(1)1M(2)2M(3)3M(4)4M以上的地點,
     並有適當隔離措施。
 
( )7、設置臨時防護欄杆,直立支柱間距應小於(1)1M(2)1.5M(3)2M(4)以上皆是。
( )8、吊掛作業中何者為錯(1)人員可以進入工作下方(2)不可有不必要之動作(如手拉工件)(3)若有不穩定現象,將工件放下重新正確處理(4)操作人員不得於工件吊昇於空中離開操作位置。
( )9、地下管開挖週圍應設置(1)圍籬(2)欄杆(3)警示標誌(4)以上皆是。

( )10、地下管吊裝基本檢查事項為下列何者(1)吊具,布質吊帶等需確認無破損或失效(2)吊鉤需有作動正常之防滑舌片(3)吊車應有檢查合格證且未過期(4)以上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