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工班组安全教育考核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31日
4、安装二层楼以上外墙门窗扇时,外防护应齐全可靠,操作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工具应随手放进( )内。
A、外墙窗台上     B、无所谓放哪里都可以 C、工具袋   D、脚手架
5、拆除电梯井及大型孔洞模板时,下层必须支搭( )等可靠防坠落措施。
A、安全网    B、防护栏杆   C、盖板   D、水平支撑
6、在坡度大于25度的屋面操作,应采取( )等措施,檐口处应按规定设安全防护栏杆,并应挂密目安全网。
A、穿绝缘鞋    B、设防滑板梯   C、系好保险绳    D、空软底防滑鞋
7、圆盘锯必须装设分料器,锯片上方应有( )和滴水设备。
A、防爆装置 B、避雷针    C、防护罩     D、漏电保护器
8、向槽(坑)内运关模板构件时,不得( )。使用溜槽或起重机械运送,下方操作人员必须运离危险区域。
A、使用溜槽   B、高空抛掷   C、塔式起重机运送   D、汽车式起重机
9、机械维修时必须( ),并挂“有人操作,严禁合闸”的获救牌。
A、拉闸断电   B、带电维修   C、带病操作   D、不管不问
10、操作压刨过程中,关实时手指必须与滚筒保持( )cm以上距离。
A、15   B、20     C、25   D、30
四、名词解释
1、职工伤亡事故:
 
 
2、安全三宝:
 
3、三不伤害:
 
4、安全隐患:
 
 
五、简答题
拆除模板的施工顺序是什么?
 
 
 
 
 
 
 
 
答案:
一、填空题
1、平整坚实;2、系安全带   马凳;3、柱模式 梁底模; 4、松动和悬挂 指定地点; 5、防护罩; 6、安全帽子 安全带;7、赤脚穿拖鞋子 带钉易滑; 8、垂直运输设备;9、警戒区;10、探身操作
二、判断题
1、×;2、√;3、×;4、√;5、√;6、√;7、×;8、√;9、×;10、√
三、不定项选择题
1、C;2、A;3、ABCD;4、C;5、A;6、BCD;7、C;8、B;9、A;10、B
四、名词解释
1、职工伤亡事故:是指职工在劳动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伤害、急性中毒等事故。
2、安全三宝:是指建筑施工防护使用的安全网,个人防护佩戴的安全帽和安全带。
3、三不伤害:是指在生产作业中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4、安全隐患:是指构成发生安全事故的各种因素。
五、简答题
答:拆模的顺序应按照先支后拆、后支先拆的顺序;先拆非承重模板,后拆承重的模板及支撑;在拆除用小钢模板支撑的顶板模板时,严禁将支柱全部拆除后,一次性拉拽拆除。已拆活动的模板,必须一次连续拆除完,方可停歇,严禁留下不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