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寓安全与公共秩序维护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9日

管理服务中心将在保安员的素质培养、安全防范体系的设定、安全管理的重点等方面采取对应措施,确保安全有序。所有保安员均是义务消防员和应急分队队员。

  一、确保保安员的综合素质

  1、素质管理:对保安员实施准军事化管理,采用在实践中总结的一整套人员管理程序,做到"五统一,三集中",即统一作息、统一出操、统一上岗、统一着装、统一装备以及集中招聘、集中培训、集中管理。

  2、意识培养:努力培养保安员的服务意识,树立"业主用户需要就是工作"的观念,使管理服务中心的保安员成为"安全员、迎宾员、服务员"的有机统一体。

  3、适应性培养:保安员的经验素质除日日常管理阶段范等方面的要求外,还在文化知识、语言表达等,科技知识等方面有较强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二、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

  1、确定"流动管理与固定管理相结合"的管理原则,实行动态监控。

  2、在流动管理上管理服务中心主要采用步行巡逻方式,负责整体外围的安全巡视;楼道的安全巡视;重点防范部位及治安死角的安全巡视,确保管理不出现盲点。

  3、强调全员管理。除发挥固定岗的作用外,管理服务中心其他员工亦应担负起安全管理和防范的义务。实施保安员准值班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快速反应,快速支援"体系。

  三、安全管理的重点

  安全防范须是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着重体现技防的威力。安全管理对象主要针对外来闲杂人员,工作重点是杜绝闲杂人员进入大楼,大楼防盗和公共秩序维护。

  四、充分利用技防手段

  根据我司的经验,管理服务中心将充分注重重点保卫部位,合理调设监控点、闭路电视监控、人员巡更系统等技术安全防护设施,提高安全性。在主要出入口,拟采取以"技防控制人"的人性化安全控制手段。

  五、加强对装修施工人员的管理

  入住的装修施工,是安全防范的重要隐患之一,安全管理对象主要是现场装修人员及外来可疑人员。措施是指定使用通道,限制人员的活动范围及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