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行业汛期安全风险提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0日

每年7-9月为我国的主汛期,雷雨天气增多,汛期安全和防雷击成为大家关注的风险。针对汛期安全风险提示,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的防护,生命只有一次。
    一、汛期外出时如何避免遭受雷击?
    雷电是常见的自然现象,它实质上是天空中雷暴云中的火花放电,放电时产生的光是闪电,闪电使空气受热迅速膨胀而发出的巨大声响是雷声,雷雨天容易遭受雷击,致人受伤甚至死亡。避免雷击应当做到:
    1.在外出时遇到雷雨天气,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的野停留。
    2.雷电交加时,如果在空旷的野外无处躲避,应该尽量寻找低处藏身,或者立即下蹲、双脚并拢、双臂抱膝、头部下俯,尽量降低身体的高度。如果手中有导电的物体如(金属雨伞),要迅速抛到远处,千万不能拿着这些物品在旷野中奔跑,否则会成为雷击的目标。
    3.特别要小心的是遇到雷电时,一定不能到高耸的物体(如旗杆、大树、烟囱、电杆、铁塔、高压线)下站立,这些地方最容易遭遇雷击危险。
    二、汛期天降暴雨、冰雹、洪水突发怎样保护自己?
1. 暴雪天,要注意添加衣物,注意保暖,要减少室外活动,避免冻伤。
2. 下冰雹时,应在室内躲避,如在室外,应用雨具或其他代用品保护头部,并尽快转移到室内,避免砸伤。
3. 受到洪水威胁、如果时间充实,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在措手不及,已经受到洪水包围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利用船只、木排、门板、木床等,做水上转移。
4. 洪水来得太快,已经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屋、大树、高墙,做暂时避险,等待援救。不要单身游水转移。
5. 在山区,如果连降大雨,最容易暴发山洪。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注意避免渡河,以防止被山洪冲走,还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滚石、泥石流的伤害。
6. 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7. 洪水过后,要服用预防流行病的药物,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避免发生传染病。

    三、汛期物业设备设施的防护要点?
1.汛前做好设备、设施安全检查
2.汛期设备设施、要保证安全运行、设备良好
3.汛期设备要做好漏电的检查和防护
4、汛期备用设备、设施要做好备货
    四、汛期在雨天气开车、骑车怎样注意安全?
    1.骑车途中遇雨,不要为了免遭雨淋而埋头猛骑。
    2.雨天骑车,最好穿雨衣、雨披,不要一手持伞,一手扶持车把骑行。
3.雨天道路泥泞湿滑,骑车要精力更加集中,随时准备应付突发情况,骑行的速度要比正常天气时慢些才好。
4.雨天碰到积水道路,主要道路的市政井,避免井盖顶起,掉落井中的风险。
5.汛期遇到大雨或者暴雨,要将车停放在高处,不要出现立交桥或者地势较低的公路。
    五、用电安全?
    1.不要用湿手、湿布触摸、擦试电器外壳,更不要在电线上晾衣服或悬挂物体,不要随便插拔电器。
    2.发现绝缘层损坏的电线、灯头、开关插座要及时报告,请专人检修,切勿乱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